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辆电动公交十一上路 分布六条公交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7 12:09:41 字号:TT

百辆电动公交十一上路 分布六条公交线(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市区最大规模电动公交更换工作下月启动,100辆电动公交车将被分配到312、314、501、28、370、19路等6条公交线路上。由于正值国庆期间,这批电动公交上路将极大方便市民节日出行。此前,我市已有100多辆电动公交车,除了少量跑31路线外,绝大部分用于隧道公交。

    昨天上午,记者在汽车东站附近看见,100辆电动公交车整齐摆放在一片空地上,全身都被涂成了黄色,外形类似目前在跑的隧道电动公交车。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100辆电动公交车中,有70辆为上海申沃生产,30部则来自深圳,它们都是由大挂车运抵青岛的,最早到达的车辆,距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目前,这些车辆正在做挂牌上路的前期准备工作。据介绍,电动公交均为12米长,比普通公交长1.5米,车窗还配备了窗帘,具有排放少噪声低的特点,但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充电。

    此次百部电动公交车全部划归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其中312和314路各投入15部“五洲龙”电动公交,70部“申沃”在501和28路各投入16部,在370路投入20部,19路则有18部。张建军说,一次性更换100辆电动公交,这是市区史上最大规模的电动公交投放。 “薛家岛有大型充换电站,汽车东站也已经基本建成了,届时,这100辆电动公交车将全部需要在汽车东站附近充换电。 ”张建军说,这些车辆最快国庆期间投入使用。张建军说,因为312、314路客流较大,他们还对13.7米的巨无霸进行了调整,312路增加至7部,314路增加至10部。(记者 徐美中)

    相关新闻

    769路公交周日开通

    9月29日,我市将新开辟769路高新区停车场—张家庄公交线路。

    769路的线路走向是从高新区停车场发车,沿春阳西路、祥源路、锦宏东路、洪通路、岙东路、锦宏西路、团结路至张家庄站。站点设置为:高新区停车场、华贯路、祥源路北站、科海路、科兴路、科兴路北站、海玉小区、棘洪滩东站、棘洪滩街道、院后庄、港北、棘洪滩、棘洪滩医院、城阳十二中、金岭工业园、大胡埠、小胡埠、张家庄。

    高新区停车场站的首末车时间为6:00—20:00,张家庄站的首末车时间为6:30—20:30。该线路长度为11.7公里,为无人售票线路,实行一票制票价,全程票价1元,持公交IC卡及其他优惠卡按有关规定执行。张译心孙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