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国庆期间天气晴好 2日降温假期后半段回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30 12:00:12 字号:TT

    天气多晴好 7天长假放心游

    24日市区郊区同天入秋历史罕见 假期后半段气温回升

    “迟到了21天,青岛终于入秋了。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在查看监测数据后表示,24日无论市区还是郊区市,同时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国庆7日天气给力 青岛以晴好天气为主

    2日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国庆期间,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给岛城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假期后半段气温明显回升。昨日,我市艳阳高照,但气温并不是很高。最低气温市区16.7℃,郊区最低在莱西12.1℃,最高气温市区23.4℃,郊区最高在莱西26.4℃。无论市区还是郊区,平均气温都低于22℃。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在查看监测数据后表示,截至昨日,我市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稳定低于22℃,符合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这也就意味着,我市今年的秋天从24日开始算起。“不仅是52年来最晚的秋天,市区和郊区同一天入秋,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李德萍说,由于靠海较远,往年我市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会率先入秋,然后是即墨、胶州等地,最后才到市区,层次非常分明。往年,北部的莱西9月3日便会入秋,市区9月12日左右入秋。今年由于副高持续控制岛城,推迟了秋天的脚步,这才导致市区和郊区市同一天入秋。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国庆节期间,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10月1日夜间北部地区局部阴有小阵雨。10月2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6℃左右。 10月3日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市区15℃左右,郊区9℃-12℃。 10月4日后,气温明显回升。(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江敦双 李德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