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街头现飞车抢劫贼 专从背后抢金项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2 06:33:15 字号:TT

青岛街头现飞车抢劫贼 专从背后抢金项链

    两名男子乘摩托车抢金项链,专盯单身女子,背后突然下手,得手后逃之夭夭。十几天时间,两人连续作案8起。昨天上午,同样的一幕在城阳正阳路车站再次上演,不过,这次民警早有准备,3辆警车合力将摩托车围堵。嫌疑人下车逃跑过程中,被追赶的民警扑倒在地,当场抓获。

    去赶大集金项链被抢

    9月16日中午12时,城阳大周村市场附近车来人往,当天正好是赶大集的日子。此时,一辆红色摩托车从远处慢慢驶来,车上一前一后两名男子,路边摊位前,一名女子正聚精会神挑选商品。靠近女子背后,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突然伸出手,在女子脖子前抓了一把,一眨眼工夫,摩托车加速向前驶离。感觉脖子一紧,女子回过头来,这才意识到脖子上的金项链被抢,此时摩托车已消失不见。但这一幕,被路边监控拍下。

    “9月中旬以来,辖区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抢夺金项链案件。”城阳刑警队办案民警说,分析案情,都是两名男子骑红色摩托车作案,受害人都是女性,案发时都是趁其不备从背后抢走金项链。警方由此确定,这是同一伙人所为。

    “我的金项链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抢了!”昨天上午11时,警方接赵女士报案称,她在正阳路502路公交车站等车时,一名男子走过来,从背后将她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然后,男子上了同伙的一辆摩托车,向东加速逃离。专案组接警后,迅速组织附近警车找到赵女士,并调集警力在各个路口实施围捕。根据摩托车逃离方向沿途追击,很快,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在农业大学东门出现,此时,3辆警车成品字形集中向摩托车靠拢。到了环城北路大周村附近,附近地形有利,抓捕时机成熟,3辆警车合力将摩托车逼停,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说起女儿流下悔恨泪

    嫌疑人刘某27岁,丁某29岁,两人都家住莱西。经调查,在短短十几天内,两人结伙驾驶两轮摩托车窜至城阳及周边区市,连续抢夺抢劫作案8起,抢得金项链8条,价值人民币62000余元。其中,9月16日一天,两人就作案3起。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丁某说,自己平时在家种地,农闲时到附近鞋厂打零工,每个月也有2700元左右的收入。谈起为何要抢夺,丁某说因前段时间给岳父治病,花了不少钱,用信用卡透支了两万元。9月上旬,发小刘某找到他,称自己有帮他尽快赚钱的办法。于是两人合伙,丁某驾驶摩托车,刘某伺机抢夺,并负责销赃,事后,刘某给了他4000元。“我有个15个月大的女儿,为照顾女儿,妻子闲赋在家,母亲去世,父亲年迈,这个家以后怎么办?”在看守所里说起家庭,丁某流下悔恨的泪水。(记者 王涛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