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路居民家煤气罐爆燃 巨响惊起四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5 07:21:46 字号:TT

四川路居民家煤气罐爆燃 巨响惊起四邻

  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过后,居民楼2楼厨房窗口冒出浓烟,邻居们抱着孩子扶着老人紧急疏散,一名50多岁的妇女从斜对面的楼里冲过来,闯进了满是浓烟和火焰的居民家中,从卧室将多处烧伤的八旬老太往门外拖。昨天早上7时左右,四川路27号附近一栋居民楼2楼发生煤气爆燃,危急关头市南公安分局110民警及时赶到,和这名女邻居一起将老人抬出屋外。

  一声巨响惊醒院内居民

  “早晨7时左右,大部分居民还在睡觉,我们听到很恐怖的一声巨响,感觉楼都被震得晃悠了一下。”住在四川路27号院内的陈女士向记者描述,开始大家以为是旁边的工地搞爆破,有居民过去找工地值班人员理论,没想到工地上的人员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几分钟后,大家发现从4号楼窗口冒出大量黑烟。

  “我们都是被那一声巨响惊醒的,过了五六分钟,听到楼下有邻居喊,我才发现厨房窗外全是黑烟。”记者闻讯赶到居民楼下,穿着睡衣拖鞋的男子说。另一名居民称,她闻到屋里有一股很浓的焦糊味,连外套都没拿,抱着孩子就往外跑。幸好此时楼道内的烟不是很大,跑到2楼位置时,黑烟一下子冒了出来,她赶紧抱着孩子冲到了楼下。

  这栋楼共有8层,现场有100多人被紧急疏散到楼下。

  警民火场中救出老太

  “伤到人没有?”陈女士赶到居民楼下时,110警车赶到,但被院内停着的私家车堵在了院外,民警冲到起火的居民楼下,向从楼里跑出来的居民大声询问。“起火这家有个老太太……”居民指着冒出浓烟的窗口喊,3位民警冲进了起火的楼内,几分钟后,民警和一名中年妇女从楼道内抬出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老人的头发被烧焦了,腿部好像也受了伤,躺在地上疼得直哎哟。民警一边指挥居民疏散,一边联系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紧急送往最近的市立医院急救。与此同时,民警联系了市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调取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她的家人赶往医院照顾。

  消防员火场抢出煤气罐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2楼厨房窗口冒出的黑烟,一直冒到了楼顶,旁边居民家的窗口,也有黑烟冒出。20多名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控制火势,戴着空气呼吸器冲进起火的居民家中,从厨房窗口和被炸开的阳台窗口,将没有被火烧着的衣服和用品运出。四五分钟后,两名消防队员从楼上抬下来一个煤气罐,并用力拧了拧燃气阀门。煤气罐表面看不到被火烧过的痕迹。前后用了近一个小时,大火终于被消防队员彻底扑灭。

  煤气爆燃连累周围邻居

  记者在楼下看到,居民楼南侧的大片墙体被浓烟熏黑,2楼的南阳台已经基本被炸没了,三分之一的窗台水泥垛子被炸落在楼下,塑钢窗被炸得支离破碎,破碎的窗框飞出10多米远,其中一块残骸将对面楼邻居家的窗玻璃砸出拳头大的洞,老人堆放在阳台上的箱子和家具被炸到了楼下,一块窗帘还搭在电线上晃来晃去。3楼和4楼邻居家的塑钢窗玻璃被高温烤炸了,窗框扭曲变形,5楼邻居家的窗户也被熏得一片漆黑。一个空调室外机在爆燃时被震落。楼房北侧2楼、3楼、4楼和5楼邻居的厨房窗也被浓烟熏黑烤炸了。居民称,当时还有一辆面包车停在楼下,车窗玻璃被炸飞出来的东西砸碎,刚被车主挪走。

  记者进入起火的居民家中看到,这是一处套一的房子,屋门已被炸坏,屋内被烧成了一片黑色,冰箱和电视被烧毁,沙发椅子成了烧焦的几截木头,席梦思床垫只剩下黑色的弹簧,地上满是积水,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记者来到3楼发现防盗门紧锁着,邻居还没有回来,满是焦糊味。

  烧伤老太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市立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被烧伤的老太太,满头白发被烧焦了一片,脸上和手上被烧出一片水泡,身上也有多处烧伤,但老人意识很清醒,老人的女儿和其他家人已经赶到了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从初步的检查结果看,老人全身多处烧伤,所幸烧伤的程度不是很严重,因为老人年事已高,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