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宁高架将通到海尔路 杭鞍高架直通青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4:25:12 字号:TT

胶宁高架将通到海尔路 杭鞍高架直通青银

胶宁高架将通到海尔路 杭鞍高架直通青银

  “2007年我们春光山色小区就入住了,门前的大路还没修好。 ”对家住春光山色小区的居民臧先生来说,小区门前的劲松五路合肥路到辽阳东路段一直没打通成了最大的心病。据了解,全市道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700多公里,但因征地、拆迁等种种复杂的原因,市区至今仍有多条“断头路”没能打通。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劲松五路和劲松七路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而汽车北站附近的安顺路、同兴路及劲松八路也有望年底前启动建设。

  居民 入住6年仍没打通

  因为小区门前的劲松五路一直没修好,合肥路到辽阳东路这一段大约只有1000多米,但多年来只有一条简陋的土路,家住春光山色小区的居民们为此尝尽了苦头。居民臧先生告诉记者,刚入住时,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人都说门前这条路肯定会在一两年内打通,不方便都是暂时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暂时”一下子就延续到了6年后的今天。

  昨天下午,在劲松五路采访时,记者看到,合肥路到辽阳东路段的东半幅已铺设完毕,西半幅路基、沥青铺设已完成,但并未通车,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必须走西半幅。但道路两侧依然是裸露的黄土,人行道还没开始建设,几百米长的路段一个路灯也没有。

  规划 两条高架路将延伸

  市市政设计院有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02年,我市就提出要在主城区建设“三纵四横”快速城市路网的构想。“三纵四横”中,“四横”分别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海湾大桥接线和位于城阳的仙山路,“三纵”则指青银高速路城区段、山东路重庆路和新疆路高架路,待新疆路高架桥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三纵四横”中,将只剩下仙山路尚未动工,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部分路段尚未完成,主城区的“三纵四横”快速城市路网已现雏形。

  据了解,根据规划,胶宁高架路应该一直向东通到海尔路,杭鞍高架路应该一直通到青银高速路,等到这些工程全部竣工后,青岛主城区的交通状况将会得到大大改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这两条岛城最重要的东西大通道也有待继续贯通。

  市区多条道路 尚待全线贯通

  据了解,比较有名的 “断头路”中,劲松五路、劲松七路、劲松八路、同兴路等都集中在浮山新区。在这一区域,一系列“断头路”的出现,主要原因是因道路建设在征地环节出现了问题。也有道路之所以“断头”,是因道路施工遇到了体量较大的山体,打通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此外,市南区的如东路,崂山区的株洲路、深圳路和安顺路,市北区的新疆路高架路,李沧区的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匝道、杭鞍高架路内蒙古路匝道等道路也都因种种原因尚未打通。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劲松五路(辽阳西路-合肥路)原计划上半年实现通车,但因辽阳西路口征地困难,道路西侧雨水暗渠变更方案,由于施工方案变更,半幅通车时间已相应调整到今年7月底,目前,道路东半幅已实现通车,市城乡建设委已督促参建单位加强力量,力争尽早全线通车。据悉,根据计划,劲松五路和劲松七路两条断头路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汽车北站附近的安顺路、同兴路及劲松八路等断头路有望今年年底前启动建设。(记者 张贝)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