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冷空气携大风吹散雾霾 市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5 11:30:26 字号:TT

    晚报讯 预报中的冷空气姗姗来迟,不过其带来的大风,还是逐渐吹散了萦绕在岛城空气中的雾霾,全市空气质量昨明显好转。不过,冷空气来得慢走得也慢,今明两天,我市都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肆虐的北风还将继续。

    告别雾霾,昨日我市终于迎来了晴天艳阳,据市环保局监测,当天全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多个站点的空气质量都回到了良好级别。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市市区北风5-6级,阵风8级,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在20至30千米。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明天上午前,我市北风风力仍然较大,市区5至6级阵风8级,海上6至7级阵风8级,气温较低,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15-17℃,早晨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其他区市4-8℃。(记者 徐美中)

    昨天下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徐少才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为应对今年冬季可能因供热出现的雾霾,环保部门将出6招:

    一是在供暖开始前,组织各环保分局、各市环保局对本辖区燃煤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完善,燃煤含硫量是否达标、脱硫剂是否配备足量,在线监测设施是否完好。

    二是将加强锅炉点火期污染控制,专人负责、现场监督,杜绝脱硫设施不正常启运和锅炉冒黑烟现象的发生。

    三是严格控制煤炭含硫量。监控煤炭品质,对达不到规定标准的煤炭,已燃用的立案处罚,未燃用的责令采取配置低硫煤和添加固硫剂等措施后方可燃用。

    四是加大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对重点单位每旬检查一次,继续开展企业堆场扬尘治理工作,采取围挡、覆盖、喷淋抑尘剂等措施减少工业扬尘污染。

    五是加强燃煤锅炉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管工作,重点单位每周至少监察、监测1次。

    六是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工作,对黑烟车实施跟踪治理,组织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促进老旧车辆淘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