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年建保障房6.6万套 公租房将成主力军

来源:晚报-- 2013-10-25 12:13:17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今年全市共开工保障性住房1.7万套,超额完成今年任务目标,其中配建房源超过50%。而根据2011-2013年三年住房保障规划,3年间全市要开工建设6万套保障房,但截至到目前,3年来,我市已开工建设了6.6万套保障房,再次超过计划6000套。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启动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我市实施了第一轮三年居民住房建设规划,基本解决了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从2011年起,又启动了2011-2013年新三年住房保障规划,与上个规划期相比,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建设计划由上一规划期开工建设2.4万套增加至6万套,保障家庭由上一规划期的3.5万户增加至6万户。

    截至2013年9月底,我市在第二个住房保障规划期内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6万套,超额完成任务目标。今年各区(市)共提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54个、房源17839套,落实计划指标总量的108%。在全部17839套房源中,公共租赁房11348套,经济适用房有4699,限价商品房1792套。从中可以看到,公共租赁房占总房源的比例超过六成。

    在第二个住房保障规划期内,我市开建的6.6万套各类保障房中,公共租赁住房达到了3万余套,占房源总量的45.5 %,公共租赁住房将逐渐成为未来住房保障的主力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