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四女生微信求交友 摇出帅哥被骗6000元

来源:qtv-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海珍 2013-11-03 07:33:37 --字号:TT

大四女生微信求交友 摇出帅哥被骗6000元    

    微信作为新型手机交友软件,已经成为当下流行的社交方式之一,“摇一摇”、“查找附近的人”等功能俨然成为“交友利器”,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然而,微信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当成了犯罪工具,岛城一家高校的大四女生小李,就因交友不慎而付出了代价。

    小李说,对方网名叫柱子,自称比她小一岁,也是一名大学生。在聊天中,她感觉对方不仅很有素养,而且不时地嘘寒问暖,让她感觉很温馨。10月3号,小李突然接到柱子发来的微信,称自己急需一笔钱。小李说,两人认识的半年多时间,柱子曾经给她庆祝过生日,也送过她礼物。想到这些,小李便去银行提取了六千元现金,存进了柱子给她的账号。

    然而在汇款之后,柱子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且在微信上也将小李拉入了黑名单。小李向警方报案后,才知道柱子的“交友”手段,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诈骗方式。记者也试了一下,在岛城一所高校用手机打开了“搜索附近的人”功能,结果显示500米范围内,有23名女大学生可以打招呼聊天。孙可欣是一名大一新生,她说如今交友的“新方式”,周围有很多同学都在使用。小孙说,跟她打招呼的人中,既有学生,也有社会人员,简单的几张照片和一个网名,让她很难辨别对方的身份,在聊天中有时也会有遇到一些人有不法目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