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家广告产业园首开区主体完工 开始内部装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5 06:55:44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首开区8万平方米主体完工,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随着产业园1.5万平方米的技术服务中心全面投入使用,2000平方米的招商中心今年7月正式运营,目前,园区招商工作全面展开,包括香港雅仕维集团在内的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入驻,另有60多个项目在谈。

    引领创意产业集群之变

    城阳区是青岛市“三城联动”发展战略北岸新城的核心区域,按照市委、市政府“蓝色、高端、新兴”的产业定位要求,城阳区把率先发展总部经济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引擎,科学规划了“一轴两区”总部经济发展布局,“一轴”是指总部经济正阳路发展轴,“两区”是空港片区、东部片区,全面启动了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目前,全区已构筑起以 “一区五项目”为主要支撑、总面积600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发展格局,重点引进大型企业总部、职能性总部和科技型、创新性中小企业,成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强力引擎。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城阳区总部经济五大项目的重要一极,总建筑面积约为53万平米,总投资达48亿元,同时是全国首批9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具备了“国”字号招牌这一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该园以文化多元性、业态综合性与空间创意性,颠覆传统创意集群模式。以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产业为核心,整合行业资源,着力建设集影视广告制作、数字媒体广告、动画游戏广告、文化娱乐广告、广告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广告产业园区,引领中国第三代创意产业集群之变。据了解,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吸纳高端人才1万人,年实现税收1亿元。

    “一线工作法”提效率

    今年以来,城阳区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转方式调结构的总引擎,围绕招商引资和市、区重点项目,采取服务前移、容缺受理、报审同步、并联审批、限时结办、电子监察等措施,“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提速增效,着力促进项目快谈、快签、快批、快干,推动项目开工、竣工、投产实现新突破。2013年1-9月份,全区新开工过亿元大项目79个、新竣工过亿元大项目55个,均列各区市第一位。

    城阳区大力实施 “一线工作法”,区联系项目领导带头深入项目现场,力求“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困难在一线解决”,将项目细致划分为全体区级领导联系的项目和区政府领导及各部门、街道、社区联系的项目两类,其中,每位区领导联系2个项目,共5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00.7亿元、10.8亿美元,并纳入全员全程勤廉监管平台管理。

    同时,该区按照“容缺受理、快速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制定了具体的提速措施、提速标准,审批全面提速,目前,全区在所有环节均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精简流程,13个审批部门的39项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全部压缩,其中7项实现了即到即办,平均提高50%以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