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国际游轮峰会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04 16:07: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4  2013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暨招商洽谈会于4日下午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国际国内知名邮轮公司、国内各大邮轮港运营方、旅行社、专家学者及邮轮相关产业的嘉宾约300人参加了峰会,就邮轮旅游业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峰会以“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大力发展邮轮经济”为主题,峰会期间举行了主题演讲、分论坛、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海航旅业邮轮公司与旅行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国际邮轮职业培训联盟及基地”成立授牌仪式、中国国际邮轮网开通上线仪式、旅行社邮轮业务洽谈培训会等活动。

    峰会邀请了皇家加勒比游轮、公主邮轮、地中海邮轮、丽星邮轮、海航旅业、渤海轮渡等知名邮轮公司管理层,以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厦门港务集团、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等国内邮轮港运营方,围绕邮轮产业与港口发展、邮轮公司与航线开发、邮轮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互动发言,深入探讨了港口的建设与运营、如何拓展邮轮航线及客源市场、邮轮人才培养等问题。论坛嘉宾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为青岛乃至全国邮轮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洽谈会上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与皇家加勒比游轮、公主邮轮、丽星邮轮、海航旅业签订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将于2014-2015年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积极探讨开发、运营母港及停靠港航线。另外,海航旅业邮轮公司与招商国旅等青岛本地旅行社签订了航线销售等合作协议,2014年将有三条母港航线从青岛出发,青岛将结束单纯的“经停港”时代,向着母港经济时代迈进,这将会极大地吸引众多世界目光。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规模较大、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北方重要邮轮母港”,到2020年实现将青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的目标。(记者 张力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