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11"逼近快递业誓言不瘫痪 征调百架飞机备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22:24:23 字号:TT

'双11'逼近快递业誓言不瘫痪 征调百架飞机备战

快递爆仓(图片来自百度)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随着“双11”网购狂欢节的迫近,众多电商都推出了“双11”促销办法和战前动员,而作为电商促销活动的配套服务,物流公司也在积极备战。国家邮政局在10月25日召集国内主流快递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双十一“不爆仓、不瘫痪”。今年,包括顺丰在内的各大快递公司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解决“双11”促销活动的货运问题,纷纷开始了“空运战”。

    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 专门应战“双十一”

    往年,物流快递企业的服务疏漏为电商营销推广拖了后腿,庞大订单的突然来袭,造成大量库存积累,很多快件不能及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近日,为能顺利应对今年“双11”货运大考,多家快递公司已提前开始成立特别小组、多渠道抢占市场,蓄势待发忙备战。

    国家邮政局在10月25日召集国内主流快递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行内快递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成立保障小组、做好人才储备,确保双十一“不爆仓、不瘫痪”。青岛市邮政局也在10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对快递业务旺季的前期准备、旺季运营及应急保障等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快递单位要拿出相应的工作方案及应对措施来全力保障本次旺季工作有序的进行;各快递公司要严防收寄违禁品,防范发生快件(邮件)丢失、损毁以及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百余架飞机进入“备战”状态

    据了解,今年,包括顺丰在内的各大快递公司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解决“双11”促销活动的货运问题,纷纷开始了“空运战”。除了航空模式的市场抢占,中国邮政、顺丰、圆通等快递公司也开始在铁路运输上下功夫。

    面对各大快递公司的空运、铁运的市场抢占,作为岛城刚刚起步的快递企业交运速递可谓具有得天独厚的运输优势,交运速递依托交运集团的长途客运班线,仅现有的货运班线就1000多余条,既能保证时效,又有充足的货运空间。

    “长途客运班线的运送时间丝毫不亚于高铁货运时间,所以,此次应对‘双11’我们只要在保证1000条货运班线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再调拨40余部厢式配送车基本上就可以顺利迎战。”交运速递总经理助理李晓说。

    据了解,“双11”期间,交运速递将增开济南、淄博、潍坊、南京、武汉、温州、北京、郑州、义乌9条货运应急线路,调整作息时间,履行服务承诺,全力进入备战状态,确保此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