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养老院每床补贴12000 赤字当头经营举步维艰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1-07 11:37:46 字号:TT

    人人都会老,因此,人人尊老敬老,就是在为自己老年时代的便利生活添砖加瓦,另外,现在我们是生活在一个老龄化的城市,步入一个老龄化的社会,政府和各类机构,也正在为适应这个社会形态而做出种种努力,全社会一起努力,就可以使得老年人的福利更加全面。所以,即便您正风华正茂,也应该为家里的长辈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情况。那今天我们要关心的,是前两天,青岛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规范养老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新建养老机构按照每张床位12000元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鼓励非盈利普惠性养老机构的发展”。这份通知,这条规定,会让养老机构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眼前这家养老院位于夹岭山脚下,开业一年多来一直是门庭冷落,两百多张床位,仅仅住了五十多位老人。

    一个不大的房间,摆上三张普通单人床、没有电视也没有什么花哨的娱乐设施,这家养老院虽然看起来干净简洁,但想要拼硬件恐怕相差甚远。由于设施简单,没什么卖点,人气自然也不高。

    一方面想发展,但另一方面却囊中羞涩。以人工成本为例,护理员每月工资四千左右,而老人每月才收两千多块。各种成本让一家普通规模的养老院入不敷出。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浮山后一家大型养老机构,这里入住了300多名老人,规模设施都是数一数二,但经营状况也不乐观。

    这家养老院算是在硬件上下了大工夫,医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高端大气,光投资就达到了1.5亿。虽然换来了人气和口碑,但养老院负责人坦言,养老就是赔钱买卖。民政部门也曾做过统计,全市130多家养老机构,其中已经停业和面临倒闭的占到了三分之一。

    养老作为“夕阳”产业,如果想迎来“朝阳”发展,光靠经营者的力量远远不够。而市民政局下发了一篇《关于规范养老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低收费”养老机构的发展,每张床位给予12000元补助。这无疑给养老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每张床位1.2万的补助,只针对“非盈利、普惠性”养老机构,具体的界定标准民政部门还在制定中,只要通过认定的养老院,还可以享受运营补助、收住困难老人补助和意外伤害保险补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