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换热站检修工一天进百家试压检漏 寒风中吃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9 16:32:09 字号:TT

换热站检修工一天进百家试压检漏 寒风中吃饭

换热站检修工一天进百家试压检漏 寒风中吃饭

    年长的供热维护检修人员工作稳重,年轻的一代则充满朝气。 26岁的李永亮是开源集团东山第三换热站的一名维护人员,他的工具包上写着“仅以此故事为你取暖”,把辖区的居民都当成朋友,虽然每天工作11个小时,却把繁忙的工作当成一种快乐。

    一天入户登记130户

    昨天早上8时,记者随李永亮和他的工友刘峻陵一起,从换热站前往丽景苑小区开展充水试压前的准备工作。李永亮工作才一年多,除了虚心向同事们学习技术,他还发挥自己的“活宝”特点,自从今年10月搬到这个新换热站后,他在自己的工作包上写了“仅以此故事为你取暖”几个字,每次入户登记时,常有居民好奇地问,“小伙子,你有什么故事? ”李永亮总是嘿嘿一笑,他觉得和用户之间的点点滴滴就是最平常而又难忘的“故事”。

    “几天前我们已经把这个小区的调节井、单元井、管道井的上千个大大小小的阀门关闭了,其中换掉了三四百个老化的阀门。 ”为了再次确保阀门操控无误,李永亮又麻利地下了四个调节井,只用了十几分钟时间,“阀门都关严实了,OK。 ”李永亮昨天上午的任务主要负责19号楼,这个楼座以前由于入住率不达标,一直没供上暖,今年是第一年供暖,楼道里的管道井都要重新打开。

    “我前几天在一个小区一天敲了130户居民的门,做入户登记工作,今年新开通的用户太多了,所以我们挨家挨户提醒注意事项,留下我们的名片,一有情况及时沟通。 ”

    寒风中边走边吃午饭

    8时30分,18号到21号楼四个楼座的充水试压正式开始。过了一会儿,19号楼的3楼、4楼、6楼和9楼用户家里的暖气片先后出现了漏水情况。一直忙活到中午11时许,李永亮才停下来喘口气。 “这几户还算是小问题,阀门漏水要麻烦一些。 ”

    “前几天我在金水苑小区1号楼遇到一户‘奇葩’暖气片,这家用户有五组暖气片,平均一组有4个漏点,一共20个漏点,说是十年没用过了,我用扳手和管钳足足修了两个小时。 ”

    中午12时,李永亮和工友们在附近的路边摊买饭,李永亮花几元钱买了两个火烧,大家上午都消耗了不少体力,在寒风中大口吃着午饭,还没走回换热站就吃完了。李永亮 “咕嘟咕嘟”喝下一大杯水,“太渴了,一上午来不及喝一口水。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