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施工挖断燃气管 地下喷出两米多高气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2 07:09:22 字号:TT

下脚重 挖掘机“踩”破燃气管

下脚重 挖掘机“踩”破燃气管

    早报讯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振华路与重庆中路交界处附近地下直径300毫米的燃气管道,因为重型挖掘机碾压发生泄漏。记者赶到时看到,施工人员用一根树枝将泄漏煤气的缺口堵住,他表示是减压阀被碾压破损,不需要停气就可以抢修。

    地下喷出两米多高气浪

    “我当时刚从旁边的家居用品商场出来,准备到停车场开车,眼看着这辆重型挖掘机从重庆中路西侧驶过,接着地下就喷出两 米 多 高 的气浪。”昨天上午10时40分,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称,最开始从地下喷 出的气体混杂着水和泥土,看着比较明显,后来只剩下气体,就有些看不出来了。重型挖掘机司机发现惹祸了,赶紧将挖掘机停下,联系现场周围的抢修人员赶来维修。

    树枝堵破口现场异味浓

    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仍然能闻到很浓的异味,但周围并没有封闭,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停在路边的重型挖掘机后面围着一群人,一名男子蹲在地上,手里摆弄着拇指粗细的金属部件,在他前方两米位置,记者看到一根管子从地下伸出来,管口塞着一根树枝,仍然嗤嗤地漏着气。燃气公司的抢修车很快赶到了现场,一名抢修人员称,地下是直径300毫米的燃气管道,这辆重型挖掘机从管道上方碾过,把燃气管道的减压阀给轧坏了。

    维修不麻烦不影响用气

    “只是减压阀被轧坏,维修起来并不麻烦,也不需要停气抢修,不会影响周围居民的用气。”抢修人员称,燃气管道内压力很大,加上减压阀口很细,正因为如此才会有市民看到,燃气混杂着水喷出的一幕,目前燃气泄漏已经得到控制,抢修人员在现场劝阻市民不要使用明火,并铺设新的燃气管道,等新管道启用后,这条燃气管道才会停用。导致管道减压阀破损的挖掘机应该是重庆中路道路施工车辆,他们正在跟责任方协商赔偿事宜。

    “小旗”指路,揪出逃逸司机

    早报讯 张女士领着孙子过马路,路边一辆摩托车将祖孙两人撞倒,但肇事司机没有下车救人,反而加速逃离现场。市北交警赶到现场后,反复观察监控发现关键线索,肇事摩托车后座的孩子手中拿着一面红色小旗。正是凭借这条线索,市北交警从周边4所学校里找到这名学生,迫使肇事者投案自首。昨天,在车祸中受伤的孩子出院,并从交警部门拿到了肇事者6万余元的赔偿款。

    一个月前,市民张女士送孙子上学路过台东八路与和兴路路口,一辆摩托车突然窜出将两人一起撞倒,孩子腿部受伤,而肇事者却开着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并走访周边商户,得知肇事人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后座上坐着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学生。民警随后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学生手里拿着一面红色的小旗,事故发生后肇事摩托车沿台东八路向东逃离。

    民警分析,肇事者应该也是送孩子上学的,而且当日孩子所在学校有集体活动,所以才会拿着一面红色的小旗。他们立即对摩托车逃逸方向途经的小学展开调查,最终找到拿红色小旗的孩子。“校园保安辨认视频后,我们找到这个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最终这个孩子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经过。”民警介绍,当天这名小学生的姨夫骑摩托车送孩子上学,发生事故后逃逸。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