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火车站超常规工作 奋战60天保北站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3 11:11:53 字号:TT

青岛火车站超常规工作 奋战60天保北站开通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记者上午从青岛火车站获悉,近日,青岛火车站正在超常规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奋战六十天,确保青岛北站顺利开通”活动。

    铁路青岛北站连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及青岛市地铁,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综合立体交通枢钮,对半岛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山东省合资建设,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设有18条线路14个站台,站房总面积68898平方米,设计能力日办理旅客列车75对,将于2014年春运前开通投入运营。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青岛北站开通筹备各项工作任务,青岛火车站党政工团向全站干部职工联合发出了“奋战六十天,确保青岛北站顺利开通”的号召,迅速投入到青岛北站开通筹备攻坚战中去。这个站专门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青岛北站开通筹备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由45名同志组成行车组织、客服组织、人力配置、安全保障、运输经营、宣传督导等6个专业工作小组,抽调16名专业技术骨干提前进驻青岛北站,与青岛北站建设指挥部等施工单位进行全过程技术业务对接,从运营使用的角度,对客服设施、管线预铺、通道管理、标识设立、信息接入等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确保“边施工、边对接、边优化”,使施工建设更符合生产实际和旅客服务要求,为下一步开通启用奠定坚实的基础。配合济南铁路局加强与青岛市各相关部门对接协调,重点围绕青岛北站广场建设、周边道路施工、公交线路设计等进行全方位对接,确保市政配套设施与青岛北站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