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附院免费送诊班车开跑 首日仅拉十几个人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 2013-11-20 07:14:31 字号:TT

    昨日,青大附院开通的免费爱心专车正式上路,受到乘车市民的热烈欢迎,青大附院和交运集团温馨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预计,随着了解面的逐渐增大,青大附院免费班车将会爆满。据介绍,爱心专车开通了两个线路,分别从李村公园和汽车东站发车,发车时间是早晨6时45分和7时30分。这是我市公立医院首次开通免费就医班车,将大大方便市民看病。

    爱心专车省时又温馨

    昨日一早,记者乘上李村公园发往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的免费爱心专车,遇见了家住沧口的辛女士带着哥哥和朋友到医院去看病。辛女士一行成为 “尝鲜”免费专车的第一批市民。“我们家在永清路,如果想要到青大附院本部院区,要先坐7路车到终点站再转1路车才能行,路途很顺的话也需要至少1个半小时,路上稍微堵点就要近两个小时,主要是带着病人转车等车太辛苦,尤其是冬天。”今年50岁的辛女士说,今天一上车她就感受到了温暖,车上不仅有青大附院的导医在服务,还有空调,比坐公交舒服多了。“省了公交车钱,省了时间,还坐在大巴的软座上,头一次坐这样的医院班车。”辛女士说,她哥哥今年59岁,肠胃不好,拉肚子已经40多天了才打算到青大附院消化科看看。“我们正好知道有班车坐就来看看,结果8点就到了医院,看完病再化验完,估计中午之前就能走。”辛女士说。

    “捡”到三名患者

    由于青大附院免费专车是第一天正式上路,知道的市民很少,车辆从李村公园发出后,每到一处经停站点,青大附院的导医就会拿着医院的宣传册下车,跟等公交的市民介绍新开通的爱心专车。就这样,本来没打算拉上人的爱心专车却正好“捡”到了几名要去医院看病的市民。昨日上午,7时30分从李村公园发出的第二辆免费专车途经胜利桥和内蒙古路长途站时,都遇上了正好在等公交车的患者,就把他们带回了医院。

    “你们是青大附院的免费车?太好了,我正好要去医院。”在胜利桥公交车站,今年47岁的张女士惊喜地跟导医说,她家住在沧口,早上6时30分就从家出发,已经坐了一趟公交车到了胜利桥准备转车。“每次去医院都得两个小时,尤其是今天,太冷了,换车等车太受罪。”张女士说,上车后吹着空调的张女士更是对爱心专车赞不绝口。“医院专车既暖和又能直达,比坐公交再转车方便多了,以后我就从始发站坐车,离我家很近。”张女士仔细询问了专车的发车时间,准备以后去医院就坐这趟车了。

    爱心专车开到内蒙古路长途站刚停下,市民王先生就上来敲了敲车门想“蹭车”,原来,王先生以前去青大附院都是打车,早上没打上车在公交车站又没找到去青大附院的公交车,正好看到这辆写着“青大附院”字样的车过来,就上前碰碰运气,没想到还是免费车。

    以后将考虑增加班次

    作为岛城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为方便群众就医,缓解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周边交通拥挤的状况,青大附院率先开通了从李村公园、汽车东站发车到本部院区的两条免费接送专车线路,1号线从李村公园出发,经停少山路、振华路、胜利桥公交站、水清沟公交站、内蒙古路汽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2号线从汽车东站出发,经停北村公交车站、浮新医院车站、603总站、海牛新村车站,到青大附院江苏路本部院区。每条线路有两辆班车,分别于早上6:45和7:30发车,当天下午按原路返回。“目前,我们的免费班车线路只开通两条线路,后期,我们将加大开通的密度,方便更多的市民。另外,为了方便市民,爱心车上还将开通无线网络。”青大附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期阶段,爱心专车还只是提供接送服务,后续还可以提供挂号服务,市民上车后,就可以直接由车上的导医提供服务,可以提前联系挂号,看病时间缩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