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北客站周边升级改造 老沧口将变时尚新城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20 07:52:20 字号:TT

铁路北客站周边升级改造 老沧口将变时尚新城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李沧区交通商务办了解到,李沧区正加快推进青岛铁路北客站周边区域升级改造工程,规划打造为交通商务核心区,老沧口也将借力“北站门户区”的打造实现彻底“变脸”。

    据了解,以铁路青岛北客站为核心的交通商务核心区占地约1.9平方公里,位于太原路以北、四流中路以西、沧海路以南、环湾大道以东,细分为交通枢纽区、中心商业区、商务办公区、总部经济区及配套服务区、历史文化休闲区和会议展览区等六大功能区,规划打造辐射山东半岛城市群,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交通枢纽区将规划形成区域交通综合换乘枢纽,主打为出入站旅客提供快捷服务的地下商业,构建综合性金融大厦,发展总部经济、星级酒店、旅游休闲、商务办公等产业。交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开发将是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规划的一大亮点,可开发利用面积达15万平方米,规划设立高档专业卖场,重点打造地下数码电子城、化妆品精品店、海鲜干品专卖店和旅行用品专卖市场等。

    中心商业区是紧邻青岛铁路北客站的一片商业步行街区,将通过打造水系、绿化景观形成一个移步换景的弧形公共景观轴,并与振华路形成互动,通过规划大型商场、酒店餐饮等设施强化振华路的商业功能。

    商务办公区位于景观轴线南侧区域,主要设置商务办公、金融保险、星级酒店,通过便捷的交通条件吸引各类商务群体入驻。

    总部经济区及配套服务区位于交通商务核心区的北部及南部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并配备各种环境景观,以及住宅、便利店、咖啡馆、餐厅等配套设施。

    历史文化休闲区将利用国棉六厂的旧工厂和部分历史建筑,建设独居特色的人文景观街区,集历史展示、创意服务、文化休闲为一体,构筑虚拟现实产业园区和文化演艺等产业孵化区,并开发名品折扣店、咖啡街、酒吧街等相关休闲产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