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打通东西三条道路 为沧口下街交通解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30 13:57:18 字号:TT

青岛将打通东西三条道路 为为沧口下街交通解堵

    昨日有热心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居住在沧口火车站附近、沧安路与四流中路交界处的数万居民,日常进出的通道仅有一条火车桥洞。由于道路狭窄及附近施工影响,桥洞处常常拥堵不堪。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我市已规划了三条道路为这里解堵。

    行人车辆都挤桥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桥洞所在位置,在现场记者观察到,虽然还不是高峰时候,但桥洞已经十分拥挤,大量私家车、公交车及附近工地的施工车辆从此经过,桥洞下仅有的两个车道明显“不堪重负”。居民步行出入桥洞,只能通过两侧的小通道,每侧人行通道宽度四米左右,内部昏暗。据了解,此处桥洞是当初修建胶济铁路时所建,目前仍在使用,记者看到不时也有火车从桥洞上方经过。在桥洞旁摆摊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本来此处还有其他几个出口,但由于附近多处施工及道路调流,就只剩下这一处桥洞来供居民进出。

    桥洞往西有大片正在施工的高层住宅楼。记者来到距离桥东最近的海创一号楼盘接待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楼盘建成后,入住居民差不多有一万五千人左右,居民进出的确会受到桥洞的影响。我们已经跟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 ”

    在海创一号旁边,国棉六厂及八厂拆迁后所建设的32栋回迁居民楼也正在施工,来此看房的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仅这一处回迁楼就有五千多户居民,居住人口将约有一万五千人。她担心,居民全部入住后火车桥洞的交通将会更加拥堵。

    上下班高峰更拥堵

    拥堵不堪的火车桥洞成了附近不少居民的苦恼。住在附近沧台路小区的居民黄女士跟记者说:“本来这里也没那么堵的,自从今年附近众多工地施工,道路调流后将其余几条通路都封闭了,只剩下这一条进出的道路后就变得拥堵了,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根本走不动。受其影响,连周边的四流中路也变得拥堵了。 ”

    小区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不仅走私家车,附近还有大片施工工地,每天都有施工车辆来往,再加上还有23路、207路等八路公交车通过,那么小的桥洞,承受不了这么多交通流量。你看看周围那些新建的高层楼房,居民入住后,这里的交通恐怕会更堵。希望政府也能赶紧给规划一下,尽快解决问题。 ”

    东西通道将建多条

    针对此处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昨天在网谈时说,这一区域由于受到既有铁路线的阻隔,居民出行困难。为尽快缓解该区域出行问题,已经规划了金水路——升平路打通工程,目前该工程正在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问题。同时,随着新建铁路的实施,既有铁路线也将逐步废除,同步规划了唐山路、兴华路等东西向道路供居民出行。“随着该区域路网的逐步完善,这一带居民的出行问题将得到逐步缓解,我们也争取尽快解决居民出行的困难。 ”(记者 王洪磊 见习记者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