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免费发放孕妇徽章 准妈妈乘车受关照(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20 16:56:44 字号:TT

青岛免费发放孕妇徽章 准妈妈乘车受关照

    今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向市民免费发放2000枚“孕妇徽章”,佩戴“孕妇徽章”的“准妈妈”将在乘坐公交车时受到特殊关爱。想要领取“孕妇徽章”的“准妈妈”可到31路武昌路总站、市立、海慈、妇儿、八医等医院的妇幼门诊部领取。

    “今年三月份,我刚刚检查出怀孕,上班路上正巧赶上31路队在发放‘孕妇爱心徽章’,因为怀孕之初身体还没有发生变化,佩戴徽章乘车后经常受到司机和乘客的照顾礼让,让我既惊讶又感动!”马上就要到预产期的市民马程程特别感谢31路队的“孕妇徽章”为她的孕期带来的特别关照。

    据了解,刚怀孕的“准妈妈”们由于体形从外观上看与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很难引起他人的关注,而且大多数低月龄孕妇也羞于启齿,乘公交车、排队等没有享受到应有的照顾。“以前在行车过程中,经常有乘客遇到肚子微凸的年轻女士,总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让座。怕的就是表错意,人家没怀孕自己却让了座就特别尴尬。”温馨巴士31路驾驶员陈宏告诉记者。

    进入冬季,市民的衣服日渐厚实起来,孕妇更难被辨别出来,为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孕妇更多的关爱和呵护,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卫生局主办,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承办的 “关爱孕妇 倡扬文明” 孕妇徽章首发仪式上,31路队工作人员免费向“准妈妈”们发放了2000枚精心设计制作的 “孕妇徽章”,佩戴“孕妇徽章”的“准妈妈”将在乘坐公交车时受到特殊关爱。

    据介绍,有需要的“准妈妈”可携带相关证明,在温馨巴士31路武昌路总站、601路劲松三路总站、603路同安一路总站、604路上杭路总站、青岛市立医院妇幼门诊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妇幼门诊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幼门诊部、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妇幼门诊部免费领取“孕妇徽章”。(通讯员 刘珊 曹俊杰 徐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