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工妹学车一年花万元 驾校教练人间蒸发(图)

来源:QTV-今日 作者: 2013-11-21 12:00:55 字号:A- A+

打工妹学车一年花万元 驾校教练人间蒸发

    小陈和同事小杨今年都刚满20岁,两人同在胶州一家电子厂打工,去年,他们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报名学车,只不过,一年过去了,前前后后也花了近万元,到最后,不仅驾照没考出来,连报名费都拿不回,小陈他们觉得可能上当了。

    记者在胶州云溪街道东石河社区的一处训练场外见到了小陈和小杨。小陈说,2012年9月份,通过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位自称是青岛顺鑫驾校胶州分校经理的王德君。支付给对方3500元的报名培训费后,王德君给了她一张收据。记者注意到,这张收据连公章都没有,只有一个“王德君”的签名。小陈说,报名之后,她以96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科目一

    。但是,大约过了三个月,她才被安排到这处训练场练车。而到现场后,小陈傻眼了,因为这处场地非常小,没有什么标杆,甚至连练习半坡起步的地方都只是个小土堆。

    小陈说,给他们培训的是一名女教练,刚跟着老学员断断续续培训了三天,教练就要求他们每人交纳1000多元钱的费用,去参加科目二的考试。这1000多元包括了去潍坊的路费、住宿费、餐费和训练费等。这时她才知道自己是在潍坊考试,而不是在青岛。因为一直没有经过系统练习,所以后面的几次考试,小陈都没通过。三个月前,驾校再次打来电话说,让她交120元的补考报名费。小陈回复说,自己已经快半年没练车了,这次就不报名了。

    小陈说,后来她又联系了其他几位学员,这才发现大伙都没通过考试,感觉被骗的她开始要求驾校负责人退钱,但对方竟然连电话都不接了。随后,记者走进训练场地,看到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停在空地上,后保险杠已脱落,车门把手也不见了。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已经几个月时间没见到有人来这里练车了。

    为了弄清真相,记者拨通了驾校负责人王德君的电话。对方表示,之前曾代理过顺鑫驾校的招生工作,因为驾校行业难做,他已经很久没招学员了。当记者问到他有没有正规手续时,王德君很快挂断了电话,再打就不接了。随后,记者通过胶州工商部门查询到,这所驾校并未注册,涉嫌非法经营。

    目前小陈已经报警,下一步她将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学车时一定要找正规驾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