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严查四风问题 29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曝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臻 2013-11-22 07:12:14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提出29项专项整治任务和22项制度建设计划,旨在进一步解决“四风”问题,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其中,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包括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等,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七大类29项专项整治任务。制度建设的重点任务则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

    通知指出,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严格会议经费管理。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坚决纠正境外招商入住豪华酒店、举办奢侈宴请、赠送高档礼品等问题。

    通知指出,坚决查处超编配备公车、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严禁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配备给领导干部的公务用车。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严禁党政机关违反规定建楼堂馆所、搞豪华装修。针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的问题,通知明确要求,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禁私客公待,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照顾性、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纠正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骗取惠农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严肃查处滥用行政权力干预职称评定、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名额分配等学术资源配置的问题和利用职务查收教材教辅选用、基建工程、校办企业、招标采购等领域的问题;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亚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