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记爆燃事故后首台手术 医生摸肚子发现重病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4:45:20 字号:TT

    “黄岛区发生爆燃事故了,一会将有伤者被送到医院。”昨天上午,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12楼病房的走廊上,普外科副主任卢云接到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他以最快的速度从12楼来到了1楼急诊室,在被送来的伤者中,卢云检查出一名腹部有游离气体的伤者,随后为这名患者做了爆燃事故后的第一场手术。

    摸肚子发现重病号

    前天上午11时10分许,几辆救护车呼啸驶来,停在了青大附院黄岛分院急诊楼前,卢云第一时间冲出了急诊室,上前接伤者。当他检查到一名女性伤者时,发现这名女性伤者腹部可能有游离气体。“当

    时她的皮肤是完好的,并没有受外伤,但是她的症状很像是受了严重的内伤,很有可能是十二指肠和肝脏出现了问题。”卢云说,如果内脏出现穿孔,那这么伤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立刻安排这名伤者去做CT,并将病人的情况反馈给了青大附院本部院区的普外科主任周岩冰。

    紧急手术修补内脏

    周岩冰立刻通过医院的远程系统查看了这名女伤者的CT结果。“这名女伤者腹腔内有游离气体,我们几人会诊后认为她需要立刻进行手术。”周岩冰告诉记者,在确定了手术方案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黄岛院区。

    前天下午1时10分许,这名女伤者被推进了手术室。“这名伤者内脏出血,我们为她做了十二指肠破裂修补、肝破裂修补、空肠营养造瘘。”周岩冰说,他还为这名患者做了损伤控制外科手术,将手术对伤者的伤害控制到了最低。

    伤者逐步脱离危险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女伤者被推出了手术室。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这名女伤者,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在铁板加工车间内工作,轰隆一声后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对于自己如何受伤的,她一点印象也没有。

    “这名伤者没有明显外伤,很容易漏诊,一旦漏诊,这名伤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卢云告诉记者,经过他们争分夺秒的抢救,这名伤者的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

    伤者到院挨个检查

    “事故发生后,很多伤者被送到了医院,其中有一些是昏迷不醒,还有一些是记忆模糊,根本没法说清楚自己是如何受伤的。”卢云说,面对这么多伤者,医生必须挨个检查伤者进行初步诊断,然后做到有目的性的检查和救治。

    “每一个患者,我们都要摸摸肚子看看有没有普外科的伤情。”卢云说,为了让伤者避免漏诊和得到及时救治,医院里很多医生30多个小时都没有合过眼。昨天晚上9时许,记者在医院采访时,周岩冰和卢云又得到通知需要对一名病号进行会诊。两人急匆匆赶去了会诊室,此时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