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驾车盗窃行踪被监拍 会女友时被警方拦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6 05:11:43 字号:TT

男子驾车盗窃行踪被监拍 会女友时被警方拦截

男子驾车盗窃行踪被监拍 会女友时被警方拦截

    有盗窃前科的王某干起了“老本行”,开着白色轿车入室盗窃,王某自以为很聪明,却不知行踪早已被崂山警方的治安卡口监控全部掌控。崂山警方经过连续追查,成功抓获了王某,破获了9月以来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前天,盗窃嫌疑人王某被刑事拘留。

    可疑男子慌张逃走

    9月13日,崂山区某科研公司两台精密仪器被盗,工作人员办公室内的一部照相机、苹果手机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品也失窃。接到报警,崂山刑警大队会同中韩派出所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重要线索,一名男青年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曾在案发区域出现过。值班人员反映,当晚值班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曾经从门前驶过。在民警耐心提醒下,男子回忆起车牌尾数是“N7”或是“7N”。10月中旬,崂山区多家公司又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

    10月31日凌晨1时,一名男子翻入株洲路一家石材厂里,搬起一块重达20多斤的摆件就往外走。“你是干什么的?”石材厂的工人询问,男子看到人后立马跑到门外驾驶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民警走访市区很多车行,在车行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民警确定白色轿车应是现代瑞纳,不过由于目击者提供的车牌有误,对于车牌号的调查迟迟没有进展。

    “案发现场都有我们设立的监控,嫌疑车辆的行动路线都被我们一一掌握。”民警赶到现场勘察,认为在崂山区连续发生的多起盗窃案应是一人所为。民警告诉记者,在确定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后,他们在走访中获得线索。某租车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监控图片中的男子比较面熟,曾经在车行租过车。专案组最终锁定了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王某。

    三辆警车截住嫌犯

    在确认身份后,侦查人员前往王某在沙子口的住处,发现他外出多日一直没有回家。11月14日,民警调查获知,王某的女友在市北区某网吧上班,民警于是赶往网吧附近日夜守候。11月19日上午11时20分,守候民警突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由远驶来,车牌尾数是“7H”。不一会,该车停在网吧不远处,一名矮个男子下车直奔网吧,并很快返回驾车离开。

    民警觉得该男子很像嫌疑人,于是驾车跟踪,同时布置多组人员在崂山、李沧等该车可能经过的路线待机抓捕。三辆车跟随15公里后,目标车辆直奔沙子口嫌疑人所居住的居民楼后停下,民警的三辆车前后夹击截住了王某的车辆,当场将他抓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