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妻治病欠下36万 倾家荡产亲口试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8 11:31:57 字号:TT

男子为妻治病欠下36万 倾家荡产亲口试药

患难见真情。要不是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家住城阳夏庄31岁的孙秀娥不会知道丈夫欠了那么多钱。但这让她对丈夫孟召军更加感激——6年前自己患上罕见怪病红斑狼疮,是丈夫的不离不弃让她有了活下去的信心。没想到,为给她治病,丈夫竟然抵押了所有财产,还欠下了巨债。

    两年前,孙秀娥病情复发,家中难以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失业的孟召军瞒着妻子向银行贷款三十余万元,竭尽所能给妻子“最好的生活”。丈夫的爱感动了小区物业和邻居,不少人自发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 薛飞

    银行打来催债电话

    “请问是孟先生吗,您这一期的贷款还没有按时还清……”昨日,正忙着给妻子做饭的孟召军接到平安银行的电话,他在该银行办理的贷款已经两个月没有按时还清。孟召军一边答应着一边悄悄走向另外的房间,他不希望妻子孙秀娥听到。

    但孙秀娥还是听到了,她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拖着已经浮肿得变了形的身体缓缓走到孟召军身边,认真地询问孟召军欠钱的问题。孟召军一开始故作镇定,笑笑说:没多少。直到实在瞒不住了,他才告诉了妻子真相:他从3家银行贷款20余万元,加上利息一共36万元左右。

    盯着丈夫日益消瘦的脸颊,孙秀娥眼泪忍不住淌下来。她突然明白,之前吃的那些好吃的,用的那些最好的药品等等,都是丈夫用房子多次抵押换来的。现在,丈夫失业在家,这些高额的费用肯定压得他喘不过气。“要不,算了吧,不治了。”孙秀娥看着孟召军。这些年来,这句话她问了无数次,这次孟召军的回答和往常一样:“不要乱想,我会给你治好的。 ”

    甜蜜家庭遭遇“大劫难”

    31岁的孙秀娥命运坎坷。她出生在高密,3岁时母亲就去世了,刚到14岁的她就因家庭经济原因外出打工。一直想有一个温暖的家,到青岛后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孟召军,两人相恋并在2006年组建了家庭。之后他们有了孩子。

    幸福的日子匆忙而踏实,经过努力,孟召军在城阳一家高档酒店做到了高级厨师长职务,妻子做起外贸工作,两人似乎看到了明媚的未来。然而,这种简单稳定的生活状态在2007年被打破了:孙秀娥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一种自身免疫系统的罕见疾病。查出时已有了生命危险,经过抢救孙秀娥的命算是保住了,整个家庭却因此跌入低谷。

    之后的日子,孙秀娥伴随着化疗、大把的药品一起度过。“我家人都把我放弃了,当时别提我有多绝望。”孙秀娥说,医生告诉她,这种病在青岛没有几例,在全球没有成功治愈的例子,自己也不想拖累家人。

    精心医治曾出现奇迹

    然而丈夫孟召军却始终不离不弃。当医生说“肯定无法治愈”时,当孙秀娥家人放弃她的时候,当家中积蓄花光时,孟召军却一直陪在妻子身边,握着妻子的手,坚定地说着一句话:“你放心,我肯定会想办法治好你。 ”

    那两年,孟召军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妻子。经过治疗以及丈夫的悉心照料,孙秀娥在2009年病情得到稳定,再次去医院检查的结果让医生都惊讶:经检查各项指标正常!青医附院一位肿瘤科医师称,红疮狼斑病情能稳定,已算是医学界奇迹。当时的孙秀娥也感觉病好了,她的希望来了。

    由于在治病期间花光了积蓄,还欠下外债20多万,为了尽快还钱,孙秀娥和丈夫拼命赚钱,养了二手面包车,做农活。经过两人不断努力外债还上了,还在2010年贷款买了新房。

    可是病魔并没有远离这个家庭。 2011年底,孙秀娥因为过度操劳使病情复发,再次抢救过来后,病情比上次更加严重了。孟召军请了假,专心照看妻子。病情加重,意味着花费的增多,其中有一种较为重要的药品,每个月都要3000多元,孙秀娥想把房子卖掉。可是丈夫坚决不肯,他要给妻子最好的生活环境。

    丈夫亲试药不离不弃

    由于时常化疗和服用刺激性极强的药物,孙秀娥经常会感到像万只蚂蚁吞噬骨髓一样的疼痛,吃了止痛药也没效果。但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都硬撑着尽量不叫出声来,疼痛之后全身都是汗水。现在的她视力模糊,身体溃烂,并出现肾衰竭、肝脏功能低下、全身水肿等情况,曾经那个爱美的孙秀娥体型变化极大。

    每当看到她承受疼痛和日益浮肿的身体,丈夫恨不得自己去承受,但也只能默默流眼泪。“我们还有未来,我真的不能没有她。”孟召军平时不会说太多漂亮话,他的心都体现在行动上。为让妻子住得舒服些,吃得好点,孟召军为妻子把一切都打点得井井有条。妻子治病时需要喝一种极苦的中药,孟召军每次都亲自喝一口给妻子看,然后看着妻子把药喝下去。只要听到有什么偏方能治好妻子的病,他都尽其所能去配药,每次都是自己先尝后再拿给妻子。

    家庭的包袱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孟召军的父亲患有偏瘫,孙秀娥的父亲患有心脏病,这一切都需要他一个人去照顾、承受。

    邻居被感动伸援助之手

    孙秀娥的病情越来越重,孟召军不得不辞退工作照顾她,没有经济收入,孟召军多次把房子抵押贷款。自从病情复发到现在已经花费50多万元,欠债30多万。孟召军怕妻子担心,一直瞒着不告诉她。

    孟召军的坚持,感动了许多人,他们所在的小区——中铁华胥美邦物业听说了这情况,时不时来孟先生家打扫卫生,还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资金上的问题。邻居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人捐钱有人出力,让孟秀娥和丈夫十分感动。在孟召军孩子入学问题以及资金上,都给予过帮助的邻居徐立强说,得知自己小区有这样的家庭后,就想出一份力,也许力量微薄,但希望能影响其他人。

    在采访孙秀娥过程中,她一直是微笑的。她说,为了丈夫,她也要坚强下去。现在,很多时候,孙秀娥会从病床上爬起来,艰难地走到客厅,凝视着放在桌子上自己结婚时的单人照片,照片上她穿着婚纱,美丽阳光,笑起来露出雪白的牙齿。

    ●新闻延伸

    他仍然在期待奇迹发生

    久病床前见真情。洗衣做饭,照顾孩子……自从孙秀娥患上了红斑狼疮后,这是孟召军每天必做的事,但是他说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中间创造了奇迹,现在的他也一直相信会有奇迹发生。每当回想起曾经共患难的岁月,回想起妻子对自己种种的好,孟召军就特别想让时间倒流,回到过去。那些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但是很知足。 “我们还有未来,我真的不能没有她。 ”

    吃苦受累洗衣做饭,这些对于孟召军来说还不算什么,但妻子治病、孩子上学的费用像一块巨石一样整日压在孟召军的心头。多家银行的贷款未还以及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着落,成为这个家庭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现在,孙秀娥剩下的药物仅仅还能够维持不到一个月,有一种药品对红斑狼疮治疗效果很好,一旦停用就会导致病情加重,但一个月就需3000元,昂贵的价格让他们无法承受。问及今后的打算,孟召军话语坚定:“我肯定会给她治好的。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