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哥俩相约去海钓 渔船马达风浪中停摆被困获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30 12:22:34 字号:TT

老哥俩相约去海钓 渔船马达风浪中停摆被困获救

    晚报讯 28日中午,薛家岛两名年过五旬的村民相邀从刘家岛村搭乘渔船出海海钓,下午2时许两人突然发现,马达已经失灵。接到老哥俩报警后,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调来一艘渔船出海,将两人救回岸边。

    家住薛家岛街道刘家岛村的村民老刘和北庄二村的村民老王都已年过五旬,平时酷爱钓鱼。前日中午,两个老伙计再次相邀,从刘家岛村出海钓鱼。可下午2时许,两人发现渔船的马达再也无法启动,两米多长的小船在海里晃来晃去,吓得老哥俩急忙拨打110求救。

    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民警在海边发现,遇险的鱼船距离岸边大约500米,此时海面波涛汹涌、风高浪急,小船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民警立即联系了附近的开发区鲁海丰集团公司,派出一艘救援船赶往遇险地点,经过近40分钟的航行,两船靠近,民警向钓鱼船抛缆绳,成功将遇险钓鱼船上两人安全转移到救援船上,并将遇险渔船安全拖回码头。

    上船后,老刘和老王向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后被民警送回了家中。边防民警提醒喜欢海钓的市民,近期天气转凉,发动机里的柴油容易上冻,出海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排除船舶故障。(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