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寻找微尘:青岛嫚肾出血家穷 保洁员送一日三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12-02 13:38:30 字号:A- A+

寻找微尘:青岛嫚肾出血家穷 保洁员送一日三餐

    “双红告诉阿姨,有没有感觉好点儿? ”11月30日下午,青大附院黄岛院区的保洁员张以红来到急诊病房,摸着刘双红的小脸心疼地说。刘双红患有肾脏出血,一直由坐在轮椅上的妈妈张玉梅照看,今年9月住进了医院。每次见到有困难的患者,张以红就忍不住想帮一把,见张玉梅艰难地照看女儿,生活也很拮据,张以红就自掏腰包为母女俩送饭。母女俩在好心人的捐助下住进了20楼病房之后,20楼的保洁员杜淑艳自发接过张以红的接力棒,为母女俩送爱心餐。 

    保洁员向母女伸援手

    刘双红一家住在原胶南泊里镇。 4年前,她出现了一些甲亢症状。今年8月10日,刘双红的病情加重,张玉梅领着女儿来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医生检查发现,刘双红肾脏出血,全血细胞减少,必须赶紧治疗。张玉梅从小患小儿麻痹,后来又摔伤了腿只能依靠轮椅出行,曾经嫁了三任丈夫,都因各种原因去世。今年9月,刘双红的姐姐刘双奇在家干活时摔成骨折,全家生计就只靠刘双红同母异父的哥哥打零工维持。

    张以红负责急诊室附近的保洁工作,看到这个轮椅上的妈妈艰难地照顾女儿,就觉得特别心疼。从那天起,她每天给母女俩送一日三餐。“早餐是五六个包子,四五元钱。中午在食堂吃饭,我都给她们捎着。我家离医院就5分钟的路,晚上我回家做了饭就给她们带回来。 ”张以红说。 “她不光给我们送饭,还自己花钱给我租了床。 ”张玉梅告诉记者,刚到医院时,她晚上坐着睡在轮椅上,为了让她晚上能够躺着睡觉,张以红自己掏钱给她租床,每天6元钱。

    有我吃的就有她们的

    9月,在好心人的捐助下刘双红转到了20楼的病房。保洁员杜淑艳接过了张以红的活,开始给她们送一日三餐。 “这娘俩过得实在太难了,看着闺女病成这样,咱心里难受呀!谁知道了她们家的情况都会来帮一把的。别的忙我也帮不上,不就是点儿饭吗?也没多少钱,有我们吃的,就有她们吃的。 ”杜淑艳说。

    记者了解到,杜淑艳和丈夫都是黑龙江人,今年4月才搬来青岛。为了赚钱养家,丈夫和另外6个人组团去俄罗斯种地去了,杜淑艳只能靠自己的工资过日子。 “我们的生活还算过得去吧。 ”杜淑艳说,“工资能拿到2000元,两个女儿已经嫁人,不需要家里操心,丈夫的父母已经过世,只有我父亲还健在,老人在家也有地,只需过年过节送点东西过去。 ”

    出院后她们还来看望

    在病情稍稍稳定后,刘双红于10月17号出了院,跟妈妈在医院附近租了间平房,张玉梅特意找了个离医院近的地方住,就是怕女儿病情复发。这期间,张以红仍不忘母女俩,隔三差五就给她们送好吃的,“对我闺女像亲闺女一样惦记。 ”张玉梅说。 11月末,刘双红肛肠感染,病情加重,就又进了医院急诊,“打了几天吊瓶吃了点药,到今天病情好歹稳定住了。 ”张玉梅说,“张以红也得知情况了,我们一住进急诊她就来看望我们,走的时候说啥也要塞给我300块钱,怕我交房租钱不够。 ”。

    快来推荐身边的微尘

    今起,第五届“微尘公益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微尘公益之星评选设立了2013年度微尘十大公益之星(人物)、2013年度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企业)和2013年度微尘公益之星(团体)三个评选项目,凡是利用个人或企业时间、财力、物力及其他资源,不计所得,长期从事和参与公益事业,得到公众普遍认可的市民和企业都可以参与评选。

    市民可拨打18653220876,推荐你心中的“微尘”。市民可填写推荐表格一式两份(下载表格请登录青岛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提交1500字左右被推荐人(团体/企业)的主要事迹材料,推荐人物参选的附一张两寸彩色照片。(附电子版发送至wc-gy2013@126.com)提供被推荐人或企业有关事迹的书面证明、证书、奖状等原件的复印件及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田璐 孙笑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