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双星旗下六公司搬迁 至董家口建生产基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11 13:57:46 字号:TT

    由青岛海尔(600690,收盘价19.91元)“空降”至青岛双星(000599,收盘价4.17元)担任董事长一职,柴永森任内主持的第一项巨额投资业已出炉。

    青岛双星今日公告称,根据青岛市政府相关文件,全资子公司双星轮胎及青岛市黄岛区原胶南市辖区内各双星机械子公司所处区域已列入搬迁范围。12月6日,公司已与黄岛区政府签署《青岛整体搬迁项目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将下属位于黄岛区的轮胎公司、铸机公司、橡机公司、锻压公司、环保公司、电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搬迁至黄岛区董家口经济区,建设“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基地”。

    “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是青岛双星当前最主要的投资项目:到2017年12月底,公司将在黄岛区董家口经济区建设500万套/年绿色全钢子午胎、1000万套/年绿色半钢子午胎、1300台套/年自动化橡塑机械、600台/年自动化铸造机械。这次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14年1月启动,需要购置约1200亩工业用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

    记者注意到,目前青岛双星拥有约400万套/年全钢子午胎、600万套/年半钢子午胎;由此可见,搬迁完成后公司还将扩大产能。

    需要说明的是,绿色轮胎不同于普通轮胎,这种轮胎的滚动阻力更小、耗油更低,但成本也较高,涉及到配方调整。(记者 许金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