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人今年买车23万辆创纪录 中高端为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2 12:08:37 字号:TT

    今年岛城汽车市场高歌猛进,新车销量大增。市国家税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今年我市已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车接近23万辆。记者昨日从岛城多家汽车销售机构了解到,不仅中低档汽车销售交出了漂亮成绩单,高档车销量同比也增加约三成。

    销量 一年新增23万辆纳税车

    家住崂山的朱女士一家三口,丈夫2005年购买了一辆本田轿车,去年更换了新车。朱女士本人在今年年初购买了一辆别克。女儿今年刚毕业也在学车,因为离上班的地方太远打算明年买一辆车。据了解,在我市,一家有两三辆轿车的情况开始多了起来。不同品牌的汽车竞相上市,让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

    2007年、2008年是岛城私家车快速增长的一个高峰。 2008年全市新增汽车达10万辆。今年,我市汽车增长又迎来了一个高峰,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岛城共有近23万辆新车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全市车购税征收入库税款24.9亿元,同比增长18%,新车缴税数量和车购税入库税额均创历史新高。

    市场 市民换新车越换越高档

    市民孙先生原有的菲亚特车已经开了6年了,为了换车,前几日他在车行比较了一款大众CC轿车和一款路虎汽车,两者的价格分别为30万元和38.8万元,最终他购买了后者。

    青岛捷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王秋岳认为,2013年不少人都在忙着更换新车。按照业内“5年一个轮回”的说法,2008年购买的车辆,应该在今年和明年迎来“换车年”。“之前在2008年期间买车的人,到了现在购买力增加了,所以多数瞄准了中高端。”王秋岳说。

    中高端车辆越来越受欢迎。从车购税的缴纳情况来看,征税汽车的单车缴税金额,2008年平均为9500元/车,2012年则达到了11300元/车,其中豪华型车及豪华型高级车的车购税入库金额从2008年的1.12亿元提高到2012年的3.99亿元。

    “一年来销售最好的还是大型车展那个月,另外就是金九银十这两月。”车辆购置税分局负责人说,今年车购税大幅增长主要影响因素较多:首先,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带动了车购税增长;另外,汽车生产厂商不断推出不同价位的汽车系列,也带动了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再者就是私人购车档次不断提高,征税汽车的单车缴税金额不断增长。

    预计 保有量逼近200万

    “很怀念2005年东西快速路很‘快速’的感觉。”这是目前不少老车主在堵车时常说的一句话。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底青岛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80万辆,加上今年所增数量,保有量估计逼近200万辆。

    缴车购税车行能代征

    近日,崂山国税局在辖区汽车4S店开展车购税委托代征业务。目前试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并首选3家较大的车行安装了车购税委托缴纳管理系统,实施委托代征车购税,随后将在具备条件的车行逐步推开。按照崂山区2013年汽车销售量测算,此举一年可为崂山区的车行或购车业主节省交通费用30余万元。(见习记者 王伟 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