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患者突发急症社区门诊不肯收 医生被家属暴打

来源:QTV-今日 2013-12-17 04:12:32

 

 为了方便就医,不少市民都参与了社区门诊统筹,和家门口的社区门诊签约,一年可以享受最高1600元的门诊报销。一年前,市民董先生的妻子曲女士就跟同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了约,可昨天曲女士突发急症,社区医院却怎么也不肯收治。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见到曲女士的时候,她正在距离社区门诊两三百米的同和医院打点滴。昨天被社区门诊拒之门外后,她就来到这里治疗。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两点多,曲女士突然感觉肚子疼。

  曲女士之前就有胆结石,1997年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之后,又落下了肝内胆管结石的毛病,今年已经在同和路社区门诊治疗了四次。

  董先生说,当时妻子已经疼得直不起腰了,他就不停地央求医生。最终,医生决定开瓶药先给曲女士打上,但前提是必须在曲女士的病历上做标注。

  因为没按大夫的要求做标注,双方又起了争执。此时,曲女士已经在输液室里等了半个多小时。

  公立的社区门诊将自己拒之门外,却在相隔不远的一家私立医院打上了吊瓶。曲女士觉得,自己的病社区门诊并不是看不了,而是医生、护士故意推脱,最主要的就是嫌他们到的太晚,可能会耽误下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