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视连播青岛尿毒症夫妻故事 男方将上央视唱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6 13:41:52 字号:TT

    “董女士您好,我和爱人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夫妻俩的事情,很感动,能告诉我你们的汇款方式吗?希望尽我们微薄之力来支持你对抗病魔!希望你知道,远在重庆也有朋友关心着你……”这两天,青岛尿毒症姑娘董丽媛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向她伸出援手。原来,董丽媛和老公的爱情故事连续两天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和央视4套的中国新闻节目播出,让这对青岛小夫妻成为全国的“热点人物”。

    央视关注本报报道

    从一个多月前开始,本报连续报道了许崇斌娶了尿毒症姑娘董丽媛并坚守爱情的故事。这些报道在网络上大量地转载,引起了央视的关注,不仅央视2套留意到了董丽媛的故事,央视新闻频道的编导们也联系了小两口。

    12月13日下午3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花了8分钟时间讲述董丽媛的故事,除了上次在央视2套播出的关于她跟许崇斌的爱情故事,这一次编导们还去威海荣成探访了董丽媛的养父母。画面里,董丽媛的养母于东水身患白内障和心脏病却强忍病痛,舍不得花钱看病,老两口过着紧巴的日子就是为了给闺女攒钱;瑟瑟寒风中,董丽媛的养父董崇华仍起早贪黑去海边捡海菜卖钱。董崇华面对镜头动容地说:“就是砸锅卖铁,背负一身债我也得让闺女治好病好好活着。 ”前天上午8时,央视4套中国新闻“最美中国人”版块又报道了小夫妻的故事。许崇斌的善良、坦诚和坚守打动了观众。据了解,央视3套《向幸福出发》节目组也向他们发出了邀请,许崇斌将在节目上唱一首歌,节目组也希望通过这次节目能找到合适的医院做肾移植。

    全国打来百个爱心电话

    从12月13日下午4时开始,记者的电话成了“董丽媛热线”,接连接到了来自吉林长春、辽宁沈阳、山东济南、福建泉州、江苏宿迁等地的电话。原来,央视的节目虽然接连报道了董丽媛的事迹,但是并没说小夫妻的联系方式。于是,很多热心的观众看完节目后,就上网搜寻关于他们的报道。最后,他们通过本报连续报道中留下的热线电话联系上了记者。不到一天的时间,记者就接到了上百个爱心电话。

    夫妻俩结伴赴京治疗

    “董姑娘您好!刚看到央视新闻,很感动,一定要坚持坚强,问您丈夫好!他会有好报的!”、“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今天在央视新闻上看到了你的故事,人间自有温情在,我相信用爱能化解一切,哪怕是病魔。加油,我们挺你!”“匆忙在电视上听到您的故事,被一份执著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但匆忙中只记下了您的手机号,所以要麻烦您告知银行的信息。要为了爱您的人好好治疗,更祝您早日康复!”昨日一早,董丽媛就跟记者分享她收到的祝福短信。

    “现在满心全是感谢,透析室的医护人员、各路记者们,还有全国的好心人,素不相识却无私帮助我们,现在我只能回复一声谢谢。希望以后能好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回报社会。 ”据了解,央视新闻播出之后,短短半天时间,董丽媛的个人账户就增加了8000多元的善款,他俩仍不忘将一笔笔账目记好。

    12月13日上午,两人就结伴坐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