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393套保障房今起看房 扎堆致高分家庭未入围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 2013-12-24 06:32:23 字号:TT

4393套保障房今起看房 扎堆致高分家庭未入围

    经过现场登记、综合排序、公示等环节后,今年第二批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本周四各项目将同时启动选房工作,入围家庭按照选房顺序依次轮候选房。据悉,10335户家庭提交了申请,远远超过4393套的房源数量。尽管总体上呈现出火爆局面,但仍有7个项目出现申购不足的情况。

    多个项目申购火爆

    本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房源共计4393套,其中1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2602套,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791套。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总共有8635户,其中申请购买青建宜昌新苑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家庭达到3072户,申请购买中海临安府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共计1503户,申请购买中南世纪城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共计1305户,这三个项目的申购家庭数远远高过房源数,竞争非常激烈。

    此外城阳区多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凭借较为完善的配套以及极为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家庭,如万科春阳花园项目的申请家庭共有790户,海信·依云谷为209户、茵悦嘉园59户、龙湖白沙河五期639户、水悦城636户、阳光上城三期165户,这些项目申购家庭均超过了房源数,如水悦城房源仅有215套,但申购家庭达到636户,接近3户抢1套房。不过中交·阳光屿岸经济适用房项目的申请人仅有257户,不及324套房源数量。

    在限价商品房申购方面,申购家庭总计1700户。其中新都心苑、和达·中心城的申购非常火爆,新都心苑申请家庭共计844户,而房源仅有460套。和达·中心城申购家庭高达363户,房源仅有51套。此外位于城阳区的水悦城限价房项目申请家庭共计84名,超过房源数。中交·阳光屿岸、龙湖白沙河五期、茵悦嘉园等6个限价房项目申购家庭数量均未超过房源数。

    今明两天务必到场确认

    按照预销售公告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中公证处以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在19个项目办理购房登记的符合条件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计分排序,依得分高低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分值相同的家庭依资格申请的先后顺序确定)。对此,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以(2013)青市中证民字第011614号公证书依法予以公证。

    请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务必于12月24日-25日到项目选房地点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购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12月26日,各项目同时启动选房工作,入围家庭按照选房顺序依次轮候选房。正式入围申请人放弃选择的房源,由候补入围申请人按顺序递补选房。

    未入围仍“有房可买”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道,此次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仍然有机会购买到经济适用房或限价房。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未入围家庭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上批计分排序后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剩余房源轮候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

    同城报道

    岛城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可以看房了,12月26日将启动选房程序,入围家庭可根据得分排序情况轮候选房。12月23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第二批保障房项目共推出了19个,但目前仍有4个项目有剩余房源。本次保障房申购中,高分家庭扎堆争抢优质房源的情况依然非常明显,许多得分在80分以上的家庭,未能入围选房名单,但有些得分仅40分的家庭却顺利选上了房子。

    19个项目今起看房

    11月2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经济适用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青建·宜昌新苑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和达·中心城等9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4393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

    按照预销售公告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民代表等的共同监督下,对上述19个项目办理购房登记的符合条件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计分排序,依得分高低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分值相同的家庭依资格申请的先后顺序确定)。

    19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从24日起开始组织看房,看房时间为期两天。从26日开始,各个项目组织入围家庭进行选房。各个项目依据房源多少,选房时间长短不一,个别房源较多的项目选房时间持续到明年1月份。

    扎堆致高分家庭未入围

    从入围名单来看,本次保障性住房申购中,因为房源偏少、扎堆申购等因素导致高分家庭“落选”的情况,仍非常突出。

    相比之下,地段较为偏远的保障房项目,因为申购家庭数量远远低于房源数量,许多低分家庭可以随便挑。中交·阳光屿岸限价房项目有248套房源,因为仅有29户申购,所以尽管排在29位的家庭得分仅为46.075分,但依然顺利入围选房名单。

    包括龙湖·白沙河五期、团结新城、茵悦嘉园、金水·龙泽苑和阳光上城三期等在内的项目,均存在低分家庭顺利入围的现象。

    仍有项目可随时申购

    据介绍,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务必于2013年12月24日至25日到项目选房地点看房并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 ,要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要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购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此次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上批计分排序后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剩余房源轮候选房时 ,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

    截至目前,公开销售项目中仍有剩余房源的有:高新嘉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天一·金色海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正商蓝海港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白沙·上苑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记者 王爱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