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38人因庸懒散慢拖瞒被处理 提高机关效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12-27 14:33:12 字号:A- A+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会上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建设政务和便民服务网上平台,开通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将59个部门2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9大类400余项公共企事业单位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网上运行。

  统一监管食品安全

  今年市政府整合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的食品安全监管和药品管理职能及机构,组建新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管。

  在2012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对我市2008年以来实施的468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保留市级行政审批事项272项,减少行政审批事项158项,减少比例达33.8%。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快速通道等9个审批提速系统,减免、降低、后置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涉及企业收费事项,不断减轻企业负担。

  治理“庸懒散慢拖瞒”

  认真审理和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影响机关效能建设的问题,开展 “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发现和查处问题268件,338人受到责任追究和相应处理。发挥网络在线问政、行风在线、民生在线和青岛纠风网等平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及咨询3.9万余件。

  同时公开公文等各类政府信息10048条,对行政审批、财政、保障性住房等9个重点领域的公开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形成了包括“三公”经费、食品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推出等126项公开事项目录。

  200项服务网上预约

  深化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已有200项业务实现网上预约,600项业务实现网上申报和受理。另外加强和改进制度建设,突出政府立法重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控制吸烟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价格管理条例、城市风貌保护条例、税收协助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议案,审查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海水浴场管理办法、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4件政府规章草案。(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eiw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