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周末油价或迎新年首跌 预测每升下调0.08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9 05:38:26 字号:TT

    今年首轮调价窗口将于明天开启 机构预测每升下调0.08元左右

    早报讯 新年新气象,在经历了去年年底国内汽油油品升级所带来的油价上调之后,2014年的首次调价也即将到来。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最近一次油价调整窗口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启。对于本次调价走向,市场监测机构预测,受到国际油价新年开局大幅跳水的行情影响,本周首次调价有望下行,估计降幅在每升0.08元左右。 国际油价新年跌跌不休 据新华社国际原油价格统计系统显示,截至昨日晚间收盘国际油价小幅上扬。美国方面,受到罕见严寒天气影响,美国中部及东部地区遭遇寒流“洗礼”,多个地区接近甚至刷新当地低温纪录。而恶劣天气成为油价利好消息,严寒天气提振美国市场对于供暖燃油的需求量,从而带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整体上行。截至昨日收盘时间,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93.67美元。

    此外,欧洲方面德国昨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全面利好,直接提振市场对于欧洲经济体经济回暖的信心,进而刺激了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行。截至当日收盘时,2014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107.35美元,涨幅为0.58%。

    尽管昨日国际油价表现抢眼,但无法改变自1月1日开始的 “大跳水”格局。自成品油价格2013年12月27日调价搁浅后,受制于美元坚挺和利比亚重启大型油田等不利因素,国际油价在2014年以大幅跳水开局,截至1月6日收盘时,连续五个工作日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3.43美元,累计跌幅4.86%;2014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6.73美元,累计跌幅6.89%。

    国内油价本周或微降

    受国际油价开年 “跳水”的影响,国内油价下行预期强烈。根据社会监测机构数据,截至1月6日第七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0.46%,折合国内汽柴油零售下调幅度约35元/吨。如果今日国际油价未能出现大幅反弹的话,预测本周五国内汽柴油价格将集体下调。而对于本次调价的幅度,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昨日的强势反弹,本周的2014年油价首降幅度会有所收敛,预期降幅在每吨60元左右,折算每升下调0.08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生产领域整体经济运行速度趋缓,进而减缓国内市场对于燃油需求总量。对于春节前国内燃油价格整体走势,分析人士预测,由于国内燃油市场的整体需求低迷,加上春运开始所带来的燃油涨价,未来几周内国内油价将以下行为主调,但不排除临近春节的一周内,因快递扎堆、食品运输所带来的物流高峰,进而推高油价。 (记者 官华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