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中路山东路车道对不齐 过路口成逆行(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08 12:13:51 字号:TT

 

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会处

    “为什么过路口时,沿着直行道直着走,走到对面就成了逆行了呢?”7日,陆先生这样表达了对于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会处道路设计合理性的质疑。原来他早上开车上班,自西向东走到这个十字路口时,按着直行道走,过了路口才发现,自己已经把车开到了对面逆行道上,差点出了车祸。

    “今天早上上班,开着车从香港中路自西向东走,等红灯时看了一眼手表,快要迟到了,心里比较急,过这个路口时也就没在意,按照直行道的习惯往前开过去了,谁知道过了路口才发现,已经冲上了对面的逆行道。在我前面还有两辆车,都是在逆行道上走了一会之后,才紧急向右拐进了直行车道,幸亏当时对面没有车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日,市民陆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7日,记者来到了陆先生反映的这个路口。该路口位于山东路和香港中路交会处,由于路口三面都圈起来修地铁,被环绕的路口显得分外“拥挤”。记者看到,每一次红灯过后,道路两边都至少会停下二三十辆车。记者观察的这一段时间里,从西而来的车辆在过路口时,不少都会犯陆先生那样的“错”,直着往前再走一点就会冲进对面的逆行道,这样就很容易和后边来的车产生刮擦,可谓险象环生。

    同一条路,两个方向的直行道几乎“面对面”,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为什么十字路口会设计成这样呢?7日,记者拨打了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长迟龙的电话,将陆先生反映的情况反映给了迟队长。迟队长表示,“现在因为地铁施工,所以这个十字路口还不是一个规整的状态。”至于陆先生质疑的设计问题,迟队长表示交警方面也无能为力,“因为地铁建设的特殊原因,交警方面在设计规划上没权去干预和参与,而且地面引导线、斑马线等引导设施的划制也应该由地铁方面负责,我已经就这个问题和地铁建设那边沟通过了,他们说很快就会完善引导设施。现在交警能做的就是已经在路口处设置了一个引导标识。”随后,迟队长给记者分析,造成现在这样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出在地铁建设的特殊时期。“现在香港中路这边地铁施工,围绕着这个十字路口,征用了北面两块和西南面三块地面。西南面这一块地将原先自西向东右拐的车道占用了,所以现在这个路口两边的路段车道并不对等,而正常情况下,这条路并不是这样,等地铁建设完工之后,这样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两边通行的车辆完全可以保证直行不会逆行。”对于陆先生的“惊险”遭遇,迟队长提醒广大市民,在十字路口通行时一定要注意慢行,即便是上班时间紧,此外也需要注意看交通标志,特别是这样特殊的路况,“等到地面上引导线都划好,相信这样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