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妻子儿女都患重病 被网友称为父坚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6:30:13 字号:TT

男子妻子儿女都患重病 被网友称为父坚强

 男子妻子儿女都患重病 被网友称为父坚强

 男子妻子儿女都患重病 被网友称为父坚强

    为了百姓看病方便,他放弃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经济待遇;为了百姓吃上放心肉,他夜间在检验点一蹲守就是9年;为了照顾家人,他走出家人重病的阴影,乐观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在2013“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无数人。

    28号候选人:盛华彬

    乡村里行医42载

    62岁的盛华彬是平度旧店镇刘家庄村卫生所乡村主治医师。在乡医这条坎坷的路上,盛华彬走过了42年。42年来,他精心钻研,任劳任怨,为乡亲们解除病痛,挽救生命,赢得了四邻八乡的称赞。

    盛华彬年轻时,有机会可以让他得到更好的待遇,但他都放弃了。他觉得农村缺医少药,自己又有医学基础,如果他离开乡医的岗位,乡亲们有了病将遇到更大的麻烦。更何况那时农村都不富裕,哪家哪户也不舍得一有病就去大医院治疗。于是,他留了下来,心甘情愿地为乡亲们服务,这一干,就是40多年。

    盛华彬认为,当医生不光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几十年来,盛华彬坚持学习钻研,见缝插针,不放过任何进修学习的机会,久而久之,他成了方圆百里的名医,许多外乡人也慕名来找他治病。

    29号候选人:薛为怀

    老百姓的食安卫士

    59岁的薛为怀在青岛市工商局李沧分局担任主任科员,这名出生在临沂的山东汉子,由部队转业进入青岛工商系统,从一名卫国戍边的军人变成了工商执法工作者。从2005年起,薛为怀开始担任夜间市场监管的工作,让他彻底过上了黑白颠倒的生活。每天晚上11时到次日早晨7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一个人坚守在青岛市区唯一的生猪肉查验点。民以食为天,食以安全为先,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健康的食品安全在薛为怀那儿是最大的民生问题,9年来他怀揣“心怀民生,情系百姓”的工作理念,铁面无私地查验生猪肉累计达50余万吨,杜绝了200多吨问题生猪肉流入市场,不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更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30号候选人:魏世杰

    乐观爸爸“父坚强”

    72岁的魏世杰是青岛开发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研究员。他196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曾取得17项国家科研工作成果。但命运对魏世杰太不公平,他的妻子和一儿一女都是重病患者。儿子是智障、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几十年前在基地做科研时相识相爱的妻子,因为承受不住家庭的压力,也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老年后又得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病。面对家庭中的三个重病患者,魏世杰没有被多舛的命运击倒。他一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细心照料妻子和儿女。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魏世杰一天天忙忙碌碌,乐观向上,虽然已经72岁高龄,但说起这个家,说起与他同命运共患难的妻子,魏世杰从未有过怨言。去年父亲节时,有网友把魏世杰的家庭情况发到网上,立马得到众网友的同情和赞扬,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祝他父亲节快乐,并亲切称他是“魏爸爸”、“父坚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