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鬼挨罚不长记性 连续四年四次酒驾被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6 13:39:52 字号:TT

酒鬼挨罚不长记性 连续四年四次酒驾被查

    昨天,黄岛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室依法为一名酒后驾车的男子魏某办理了交通违法处理。这名男子2010年以来,四年间竟然先后有四次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目前,黄岛警方对魏某做出记满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现场

    看见交警跳车逃进麦地

    1月13日下午,黄岛交警二中队的民警在398省道黄山镇政府驻地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下午约2时30分,一辆黑色奇瑞车行驶到距检查点约30米时,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突然拐入乡间小路,打开车门跳下车就往旁边的麦地里跑。执勤民警觉得可疑,立即上前追赶,在追出约500米后,民警终于在一土丘后找到该男子,当时他正趴在土丘后气喘吁吁,企图躲过追赶的民警。

    检查

    一嘴酒气称急着去方便

    民警询问他为何扔下车逃跑,这名男子辩称自己肚子不舒服,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方便一下,言谈十分镇定,像是什么事儿也没发生一样。这名男子虽然面色镇定,但一嘴酒气让民警意识到他喝酒了。见民警要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检测,这名男子拒不配合说:“我没有喝酒!现在谁还敢酒后开车?醉驾要坐牢这我是知道的。 ”

    无论民警怎么劝说,该男子就是不接受检测。无奈,民警只得将其带到附近医院抽血留证。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这名男子见无法逃脱,便哀求民警:“我已经三次因喝酒开车被查了,就通融一下吧。”边说边掏出3000元现金,被民警严词拒绝。经查,这名中年男子姓魏,家住黄岛城区,抽血化验结果显示,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违法

    四年内四次因酒驾被查

    记者了解到,魏某之前曾3次因酒后驾车被黄岛警方处罚。2010年2月,他因酒后驾车被查,驾驶证记6分且暂扣3个月,罚款500元。 2010年9月,他因醉驾被胶南警方行政拘留7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满12分,罚款1000元;2011年3月,他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胶南警方行政拘留12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满12分,罚款1000元。加上这次,魏某在4年里已经4次因酒驾被处罚了。记者发现,在这几年里,魏某所受到的处罚额度也随着新法规的陆续颁布而加重,他可谓“用实际行动”见证了我国相关法规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约束程度的变更。

    昨天上午,魏某在黄岛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接受处罚时称,自己干建筑工程,为了揽活要经常请人吃饭,席间不得不喝点,此前被抓了三次,其中两次被拘留,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后,他知道酒驾处罚得更严厉了,醉酒开车要坐牢,于是再没敢喝酒开车,但这次是在偏远乡村,心存侥幸认为不会有交警检查,早知道这样就该听人劝把车放下了。目前,魏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第四次被黄岛警方处罚,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