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治私人会所 一周内摸排完拉出清单(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03:00 字号:TT

青岛整治会所 一周摸排完拉清单

  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私人厨房”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助长奢靡之风、滋生腐败行为,带坏社会风气,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昨天,市纪委下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通知。

  干部不得进私人会所

  通知要求,提高认识,将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列为纠正“四风”的工作重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要求,将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重点,以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市纪委、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规定时间内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的承诺。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承诺,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24日前列出摸排清单

  通知提到,私人会所、“私人厨房”具有较强的隐秘性,全面准确掌握会所开设情况是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前提。通知下发后,各区、市纪委要迅速会同城建、文化、城管、食品药品监管、房管、规划、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会所开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此次排查的重点是:设立在公园、景区、历史文化保护单位、博物馆、展览馆、公共设施、住宅小区等内的私人会所、“私人厨房”等,要通过摸排,分清类别、拉出清单,摸排情况请于2014年1月24日前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隐瞒不报的单位,市纪委将追究区市相关部门领导的责任。

  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责,形成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职责范围的摸排工作。加大对食品安全、历史文化保护、消防安全、违法违规经营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加大对利用车库、学校、公共运动场所等公共设施和居民小区内租借或改建进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查纠力度,为专项整治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专项举报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违规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力威慑。(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