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我市全年减税59亿元 查处发票违法80余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7 13:25: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去年全年我市依法减免各税59亿元,比上年多减税11亿元,清理欠税4.9亿元;与公安部门联合,破获非法出售、虚开发票犯罪团伙3个,查处发票违法单位80余户,查补入库税款4012万元。

    去年全年依法减免各税59亿元,比上年多减税11亿元。其中,为中低收入阶层、家庭唯一住房者等自然人减税33亿元;为高新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研发等企业减税26亿元,减税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创历史之最,充分发挥了税收对“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促进作用。

    依法组织收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是地税部门的神圣职责。去年以来,在经济减收、政策减收等不利形势下,青岛地税紧紧依靠管理增收、科技增收、堵漏增收,全年组织各项收入573.7亿元,在2012年实现3年翻一番的基础上,增长15.6%,考虑到营改增政策性减收因素,实际净增88.5亿元,同比增长18.6%。

    市地税联合市国税部门,制定了全市统一的税务行政处罚标准,对7大类52项处罚行为,明确了裁量基准,规范自由裁量权;与市物价局联合制定《青岛市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办法》,既防止了税收流失,又化解了征纳矛盾。加大对高风险积案的执行力度,清理欠税4.9亿元;与公安部门联合,破获非法出售、虚开发票犯罪团伙3个,查处发票违法单位80余户,查补入库税款4012万元。

    目前,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业务共13大类347项,青岛地税已实现网上办理233项。从今年开始,每年要新增30-50项业务,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全部业务的网上办理,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