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类场所禁放烟花爆竹 允许燃放时间仍为六天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20 05:50:08 字号:TT

    允许燃放日仍为6天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我市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仍为六天,即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市安监局与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发布的通告,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应严格遵守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规定,在以下8类场所和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医院、学校、幼儿园、老年休养场所等;

    ——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等;

    ——山林、绿地、旅游景点等;

    ——殡仪馆、公墓等殡葬场所;

    ——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或者场所;

    ——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一百米范围内区域;

    ——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

    市安监局提醒市民,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将依法没收违规烟花爆竹,燃放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故、或致人伤残、或造成财物损失的,将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