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恐归族过年如过关 最怕亲戚记者招待会式盘问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1-20 06:58:55 字号:TT

恐归族过年如过关 最怕亲戚记者招待会式盘问

    各位好,我是小路,主持完当天的快线,再来主持今天的在线。头条,要说说春运,15号开始,眼看就要进入高峰了,就在大伙为一票难求着急的时候,有一小部分的人却非常害怕回家,为什么呢?据说,是受不了身边七姑八姨三叔四舅的记者招待会一样的盘问,以及对一些责任的回避。

    前几天还有人问我过年回不回父母身边,我回答说,节日加班,可能走不了,他撂下一句话,工作顺利的时候,永远想不着爹娘,等遇着事,还得父母体贴疼着,别扯那些借口,过年,就该回家!想想也是,在父母眼中,我们所谓的事业有成,所谓的功成名就,都是可有可无的,子女的平安健康和快乐,才是他们最看重的,所以,别把自己的压力,当做拒绝亲情的借口,过年了,放松一下,让他们数落数落,其实对彼此都是一种幸福。有多少人,现在想听个唠叨,都没有机会了呢。不回家的观众们,三思啊。

    恐归族是继恐婚族之后又一小众人群,恐归族多数都是8090后。财政赤字、工作太忙、假期太短、交通费太贵还有压岁钱看涨,都成了恐归族不敢回家的理由。在青岛打拼的小王,曾经就是恐归族中的一员。

    车票不好卖,挣的钱不多,这些都还能克服,他最怕的就是长辈们逼问。小王说,自己老家在河南,按照家里老人的想法,自己就要到而立之年了,应该结婚了,所以以前回家,就怕七大姑八大姨不停的追问。而现在自己虽说摆脱了恐归族,却又因为工作原因,想回家回不了。

    有一份调查,对恐归族进行了分类,其中,怕被父母逼婚占到27%以上,有网友调侃说,结没结婚,结果一样。

    作为恐归族的主力军,80后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恐归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空巢老人增多。有人说恐归族太自我,太自私。采访中,很多恐归族表示,其实我们很想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