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天1500辆车挂牌创纪录 多是家中第二辆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8 13:29:09 字号:TT

    春节前夕,新车挂牌也跟着忙了起来。昨天,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一个月以来,车管所的日挂牌量达1000辆左右,约是平常月份的两倍,昨天则达到了1500多辆,创下了历史新高。据介绍,前来挂牌的新车多是车主的第二辆车。 

    一天1500辆挂牌创新高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车管所大院看到,院内的500多个停车位已被各种大小车辆占满,这些车辆大都是等待上牌的新车。车管所检验科的四五名民警正忙着检查车辆外观和部分安全技术条件以便注册登记,每个民警旁边都围着十几个等待检验的车主。“这两天挂牌的车非常多,今天上午到现在光我就查验了六七十辆新车了。 ”检验科的民警唐东方对记者说。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介绍说,自迈入新年,车管所每天挂牌量都在1000辆左右,约是平时的两倍,而昨天全市挂牌的总量约有1500辆。据记者了解,这个数字为历年来的最高纪录。

    不少新车是家中第二辆

    在车管所自助选号厅内,市民蒋先先盯着屏幕上列出的号码,突然对身边的一个小伙子说:“好!就选它了。‘7’好,快摁‘确定’!”“这个668多好?选这个吧?”小伙子提出了建议。“不行,就选这个末尾是‘7’的。”蒋先生告诉记者,“我家里还有一部车,那部车的尾数是‘8’,是个双号,我想给刚买的这辆凌志挂个单号。 ”记者采访发现,在等待挂牌的车辆中,大部分都是家中第二辆车。

    手续不全耽误新车上牌

    记者在号牌办理业务大厅看到,很多车主从车开进大院到拿到号牌,前后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但也有些车主一天还没把号牌办理下来,原因是手续不全。

    市民曲先生购买了一款新式丰田轿车,由于是进口车,需要到位于兰山路的商检局办理换单手续,但是他并不知晓,在车管所注册登记时,被告知手续不全,需要先把单子换出来。曲先生便来到商检局,但被告之按照正常程序,换商检单需要三个工作日,以致年前曲先生无法给爱车办上“身份证”。另一位市民乔先生为自己公司车辆办理挂牌,从查验到选号再到缴费登记都很顺利,但是在领取行驶证时,却发现没有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乔先生的公司在黄岛,而传真复印件因为保质期短无法作为存档材料,乔先生只好返回公司取回组织机构代码证,下午才把行驶证拿出来。

    民警提醒

    挂牌前先上网咨询清楚

    市车管所提醒市民,在办理新车挂牌时,应该带齐所有的手续和证件,若是注册名为单位的车辆,还应带上单位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

    据分析,由于不少市民准备在春节假期期间自驾出行,今明两天前往车管所办理挂牌的车辆还会比较集中,市民若有问题,可以到“青岛网上车辆管理所”咨询,也可以通过“青岛车管”向车管微博的“女汉子”们咨询,以便提高挂牌效率。(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