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路老楼失火 10部消防车出动灭火(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6:15:26 字号:TT

大学路老楼失火 10部消防车出动灭火

大学路老楼失火 10部消防车出动灭火

大学路老楼失火 10部消防车出动灭火

图片来源于网友微博

大学路老楼失火 10部消防车出动灭火

    早报讯 昨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大学路12号院内的一栋老楼突然失火,消防部门调集浙江路中队、水陆中队、威海路中队、特勤一中队、辛家庄中队、八大关中队共10部消防车到现场救援。截至晚6时30分左右,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屋顶救援困难重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整个二层楼的屋顶都被白色的浓烟所笼罩,路边停了5辆消防车。架设高压水枪控制着火点,民警已经在现场拉上了警戒线,所有市民都被疏散到安全地带。“火是从二楼着起来的,具体哪一间不清楚,这房子被分割成多个单元,大多住着外来租户。”市民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因为火势迅速蔓延,很多人都是穿着单衣就从屋内跑了出来。

    下午4时左右,气温不断降低,而呈30度斜角的屋顶在被浇上大量消防水后结冰,但是因为喷水角度的问题,明火并未得到有效控制。此时,特勤一中队的指导员孙长征和战士孙恺之爬上了屋顶,在湿滑的屋顶上敲开屋顶的碎瓦,然后用高压水枪控制房屋内部火势,明火很快被控制。“在屋顶上基本站不住,我们只能紧紧扯拽消防水带,互为支撑点灭火,双手很快就冻僵了。”孙长征向记者介绍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浙江路中队在救援过程中从老楼里救出两名行动不便的居民。

    社区居委会安置居民

    傍晚6时30分,记者从着火居民楼所属的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事发后该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负责人就赶到了现场,并且将居民都安置在大学路社区居委会,民政科的工作人员紧急调拨了15件羽绒服为居民御寒,刚刚又把5大箱方便面送到大学路社区居委会供居民充饥。“现在我们正在联系附近的旅馆用来安置不能回家的居民。”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的值班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事故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