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给儿女送年货被撞身亡 司机逃逸变卖车辆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6:11:06 字号:TT

老太给儿女送年货被撞身亡 司机逃逸变卖车辆

    家住黄岛区珠山街道的王某驾照已被吊销,却在喝了酒后开着套牌报废车辆上路,结果将一骑电动三轮给儿女送年货的老太撞死。王某不但不报警,还驾车逃跑了。他还自作聪明地切割分解了肇事车辆变卖了废铁,妄图毁灭证据。1月27日清早,还在睡梦中的王某被黄岛警方堵在了被窝里。昨天,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刑事拘留。

    现场

    “蓝鸟”车撞死老人

    1月8日傍晚5点57分许,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海滨二路与海西路路口东约5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处理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银白色的电动三轮车倒在路南,旁边有一摊血迹。经了解,附近村庄的一名老年妇女被当场撞死,尸体已被拉走。

    “当时我们到达后,发现肇事车辆没在现场,经走访目击者得知,是一辆黑色的轿车撞了这位老人,接着就逃跑了。因天太黑又没有路灯,目击者看不清车型和车牌。”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进一步勘察现场,在路边找到了一块保险杠碎片,后经专业人士确认,逃逸的车辆为一辆老款的黑色尼桑蓝鸟轿车。

    侦破

    碰头会发现重要线索

    警方立即安排人员调取黄岛区所有该款轿车的资料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向开发区和胶州市延伸。一个周的时间过去了,排查过的20多辆车被一一排除了嫌疑。民警又调查事发现场附近村庄和企业的监控,发现由于光线和角度的原因,这些监控提供不出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在召开碰头会时,肇事科另一组的民警突然提到,1月8日当天,该案案发前7分钟,在距事发现场约3里地的珠山路与海滨二路路口,一辆沿珠山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老款黑色尼桑蓝鸟轿车准备超车时,与前方顺行的一辆面包车发生刮擦事故,蓝鸟轿车径直加速逃跑了。面包车司机一边报警一边紧追不舍,最后还是被甩掉了。当时面包车司机向警方提供了蓝鸟轿车的号牌以及逃跑路线。办案民警根据路线距离和时间分析,这辆车牌号为鲁B8××20的尼桑蓝鸟轿车很有可能在7分钟后到达事故地点,警方决定两案并作一案,全力查找这辆蓝鸟车。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辖区内所有电子卡口该车牌一年内的照片,发现该车案发前经常在泰山路和海西路通过,而且照片显示经常驾驶该车的有两个人,但自案发后这辆车却销声匿迹了,有重大肇事嫌疑。

    进展

    擒获肇事嫌疑人

    经网上查询,鲁B8××20牌照曾经为青岛开发区某企业小型货车所拥有,但早已停用。也就是说,肇事蓝鸟车属于违法挪用该小货车号牌,为一辆套牌车。没有身份的肇事车使案件侦破变得更加渺茫,但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多次到开发区进行调查,顺着线索一点一点地缕,最后得知这辆神秘的尼桑蓝鸟套牌车经过5次倒卖,已于去年3月份卖到了黄岛区珠山街道的王某手中。1月27日早晨6点,民警赶到王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他抓获。随后,警方又通知经常驾驶该车的王某的表弟孟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在接受询问时,两名嫌疑人都异口同声地说这辆车于今年一月初在某超市门口被偷了,是否发生交通事故并不知情,坚称不知此事。6个小时后,在接受进一步审问时,王某终于低下了头,供认了1月8日傍晚,他驾驶黑色尼桑蓝鸟轿车撞人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交代

    为避追捕拆解肇事车

    据32岁的王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在一亲戚家喝了半斤白酒后,开车到一茶叶店喝茶至下午4点半。他感觉酒劲差不多过去了,便驾车到朋友家串门。当他行驶到珠山路与海滨二路路口,与前方顺行的面包车发生刮擦。王某担心被处罚,便开车加速逃跑了。在甩掉紧追的面包车后,惊魂未定的王某又将在路边行驶的一辆电动三路撞翻。

    “当时我非常慌乱,天很黑没有路灯,加之喝了酒反应迟钝,没看清是怎么回事就撞上了。”王某说,他的车是辆报废车没有保险,驾驶证因2012年6月份醉酒驾车被吊销了,当天他又喝了酒,担心再次被处罚,于是连车也没停就逃跑了。

    据王某交代,当天他驾车跑到一处偏僻道路后,停下车看了一下车辆受损情况,发现前保险杠大部分都撞碎了。随后,他把剩余的保险杠拽了下来,连同车牌一起扔进了路边的绿化带中,接着又驾车绕回事故现场,放慢了车速查看,并没有见有人受伤倒地。王某还是不放心,又打电话让自己的母亲和妻子一同去事故现场打听情况,只看到有警车,也没发现有人受伤。王某判断应该是只撞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或者被撞的人只是轻伤。他哪里知道,此时被撞老人的尸体已被拉走。

    为不留后患,王某将他的表弟孟某叫到家中,经过商量,他将车连夜送往30多里路外的一处亲戚家的养猪场藏匿。即便这样,王某还是不放心,第二天下午,他在孟某的协助下,从朋友处借来气焊等工具,将肇事车辆切割拆解成四大块,分三次运到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卖掉。随后,王某将剩余的小配件和塑料外壳打包后,在一处偏远垃圾场焚烧了。处理完毕后,王某和孟某统一口径,如果警方找到他们,就说车辆1月初在某超市门口被偷了,其他发生的事情都不清楚。

    不幸

    为儿女送年货被撞身亡

    “我没想到事情处理得这么严密,我还是被捉住了。从你们找到我那刻起,我就知道这事瞒不住了。今年的春节要在牢里过了,我非常后悔。感觉对不起自己才8岁的女儿,更对不起被我撞死的那位老人。”王某对民警说,他一方面会好好忏悔,另一方面会积极赔偿受害者的家属。“王某的表弟孟某涉嫌包庇罪,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昨天了解到,被撞老太今年61岁,家住黄岛区肖家庄村。事发当天中午,她蒸了一锅馒头、豆包、米糕等年货,骑着三轮车送到附近小区的儿子和女儿家。孝顺的儿女也送给她很多东西,老太骑着三轮车往回走,准备收拾收拾房子好好过个年,哪知却遭遇不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