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寻找儿时年的记忆 山东乡村民俗游搅热新春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4-02-03 08:23:24 字号:TT

    人民网济南2月2日电 (宋翠)2月1日是大年初二,春节黄金周第二天。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尽管天气受到雾霾影响,但仍未挡住人们探亲和外出旅游的热情,休闲特色游和乡村民俗游成为人们的首选。据统计,全省26个旅游监测景区昨天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0.5%,门票收入680.3万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2%。

    贺年会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好客山东贺年会”在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今年活动更加丰富,更有地方特色和文化氛围。济南三大庙会聚集超强人气,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第19届明湖春节文化庙会推出传统老游戏竞赛、本地传统民俗展演等活动,让观众大饱眼福;第35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流光溢彩,呈现出灯泉相映的节日气象;千佛山迎春庙会上演了具有济南地方特色的地方戏剧。青岛从今天昨始,在劈柴院推出民间艺人大巡演,让游客在体验青岛特色美食和小吃的同时,送上地方特色戏曲、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等文化大餐,满足市民和游客逛街、看戏、吃传统小吃的假日需求。菏泽炫乐旅游乐园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有具传统民俗特色的民俗艺术表演,有国内知名的吴桥杂技表演,有地方名吃展示,丰富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

    休闲特色游激活假日市场。滑雪、温泉等特色旅游项目倍受假日市场宠爱,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参与。德州太阳谷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推出“青少年滑雪特训营”吸引游客6000余人,滑雪场推出大众滑雪障碍赛、雪地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游客参与性强、趣味性强的滑雪娱雪项目,花样繁多的滑雪表演和形式多样的娱雪活动让游客尽情领略了冰雪魅力。济南金象山、潍坊青云山、泰安徂徕山、东营等地滑雪场游客较往年有较大增长。暖意融融的温泉养生游是大年休闲的重头戏,临沂智圣汤泉、青岛即墨海泉湾、聊城阿尔卡迪亚、烟台磁山、栖霞艾山等地温泉吸引了大量游客享受冬日温暖。

    乡村民俗游倍受青睐。以县域旅游为主体的乡村游异军突起,随着全省农家乐、渔家乐等乡村旅游接待水平的提升,春节到乡村过大年不断升温,在乡村游中体验民俗,感受休闲,享受民俗年味,寻找儿时关于“年”的记忆。东营利津县开展“乡风乡韵过大年”活动,主要有贴春联、贴门神、贴福字、贴窗花、贴年画、包饺子、做年糕、捏面人、拜大年、燃烟花、舞龙、扭秧歌、踩高跷等民俗活动,增加了正月里浓浓的年味。潍坊寒亭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推出中外来宾民俗过大年活动;济宁邹城、梁山、汶上等县分别推出了孟子、水浒、祈福等为主题的乡村年节活动。

    让利优惠拉动假日消费。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纷纷推出惠民活动。泰山景区在大年初二,执行60岁以上老人免费进山,对网上购票游客实行“满五赠一”,对境外游客实行“满十免二”,实实在在让利于民。曲阜降低“门槛”迎游客,参加全省“码上贺年会”活动,各景区门票价格大幅优惠,派送景区门票2000张,并举办了孔府过大年、多彩六艺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各星级饭店推出贺年宴异常火爆,合家团聚宴、和顺满门宴、金银满堂宴、迎春接福宴、兴旺好事宴等各种主题的贺年宴预定热度不减,餐饮收入增幅较大,蓝海酒店集团利用美团网、窝窝网、糯米网推出多款特惠套餐,山东大厦、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两家五星级饭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