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内敛男孩迷上钢管舞 奔放表演想进国家队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08 08:51:51

生活中羞涩内敛男孩竟是钢管上的男舞者

  新闻当事人,今天走进我们节目的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儿。24岁的他,拥有一份可能您看来,很特殊的工作。我先用几个词来形容一下,妩媚,性感,把大家说懵了吧,还是有请主角出场吧!

  与生活中的害羞内敛截然相反,舞动起来的冬冬,热情奔放。“舞蹈与性别无关,男人也能跳钢管舞。”这是近五年来,冬冬始终秉持着的信念。在大多数人眼中,钢管舞似乎向来是“性感”“妩媚”甚至“色情”的代名词,可衷情于这项舞蹈艺术的冬冬,却有自己的看法。

  钢管舞,又称杆舞蹈或者极舞。是指利用钢管作为道具、进行攀爬、旋转、道理等动作来完成有序舞蹈动作的道具性舞蹈。除了极具观赏性之外,还具有强身健体的功能。那一年,冬冬刚满20岁,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原本打算在青岛找一份对口的工作。然而,那段从网络上无意中看到的舞蹈视频,却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零舞蹈基础的冬冬,只身一人远赴上海,那时候,他要面对与克服的,除了身体上的僵硬,还有心理上的巨大障碍。

  高强度的舞蹈训练,导致冬冬的后背与腰都烙下了顽固性损伤。可即便如此,心怀梦想的冬冬,也从未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岛城唯一的钢管舞男老师。跟随他学舞的学生,已经有近百人。

  2011年,中国举办了首届钢管舞锦标赛。2012年,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在天津正式组建成立。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是冬冬梦寐以求的,新的一年,他将从这个小小的舞蹈室起航。

  不管是做什么工作,只要热爱,只要投入,只要付出,就会取得成就。哪怕是一开始不被看好,不被接受,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