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报名 艺考生赶场连轴转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9 08:10:12 字号:TT

    核心提示

    昨天是2014年山东省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测试报名首日,青岛考点报名地点今年设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学术交流中心,共有1544名考生报考了南昌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较去年报名首日有所增加。市招办提醒,根据昨天报名情况来看,上午、下午开始报名时考生比较多,因此考生尽量错开考生比较集中的时间,可选择在上午9时、下午2时以后报名。

    █现场考生报名仍“慢热”

    昨天上午9时30分,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内,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报名仅仅“热闹”了一个小时,便逐渐冷清下来。走进信息确认及准考证打印区域,南昌大学的摊位前保持着较高的人气。“报名开始两个多小时了,我们这边报了大约200名考生,招生情况还不错。”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的谢春华老师说。据统计,昨天共有1544名考生报名,一位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告诉记者,根据经验,青岛本地的考生每年都会出现报名“慢热”的现象,今年估计依然如此,最终的报名考生人数得等到所有的院校全部完成报名工作后才能统计出来。

    █人物10余所院校间连轴转

    “我昨天晚上刚刚从潍坊返回青岛,今天下午还得再赶到潍坊。”青岛一中学生刘宇航昨天填报了南昌大学文学编导专业,前天他在潍坊报考了西南大学的相关专业,为了参加昨天的青岛考点报名,特意乘车返回青岛,紧接着又买好了当天下午去潍坊的车票。“南昌大学文学编导专业的笔试时间是2月11日,我在潍坊考完后,马上再回来。”刘宇航说,从春节前他就已经开始了辗转全国各地的校考,南京、济南、潍坊,去了许多个城市,报了十多所院校,仅报名费就已经花掉了几千元。

    █变化来青招生院校历年最多

    南昌大学招生报名处的谢春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南昌大学第一次在青岛设点招生,共有9个专业,截至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已经有200多名考生报考南昌大学。“以前都是在潍坊设点,来青岛还是第一次。”谢春华表示。据统计,2008年实行全省美术统考首年,70多所省外高校在青设点招生,2009年47所,2010年36所,2011年回升至54所,2012年39所,2013年则再次减少为36所,今年增加到81所,比去年翻了一番还要多。今年在山东招生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部属高校、211工程名单院校,有90所在我省4个考点设点考试,其中在我市设点的有35所,为历年最多。

    █措施主动邀请院校上门招生

    青岛市招办高招处负责人朱小为告诉记者,往年省外高校来青招生大多院校的考试点设在了潍坊,今年除了省招考院统一、均衡安排外,青岛市招办主动出击,邀请了部分院校,同时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将局属的15所高中作为考点和备用考点。

    朱小为说,由于山东省内的考点较多,很多考生要到处报名,加上昨天是招生的第一天,只有9所学校设置摊位,因此部分考生出于个人原因考虑,还在观望、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今天将有包括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湖北美术学院等院校登场,预计报考的考生将会更多,所有的报名人数还需要等待其他院校招生开始后才能统计。

    提醒

    安排好考试行程是关键

    提到考生考试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朱小为和南昌大学招生报名处的谢春华都认为安排好考试行程是关键。朱小为提醒,全市设了15个考点,在方便学校和考生的同时,也需要考生看好报考学校的考点地址。各高校的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考生可登录市招办网站()查询。

    “最担心的就是报考的学校在考试时间上有冲突或者考不完。”谢春华说,他们学校有的专业笔试时间与其他学校的同专业笔试时间重合,因此考生在报名时就应该看清楚,以免两所学校都报名后,无法参加所有的考试,只能放弃其中之一。记者于顺王建亮 实习生 李媛媛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