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鸥折翼再难治愈 医生称或是人为折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3 06:30:29 字号:TT

海鸥折翼再难治愈 医生称或是人为折断 

    早报讯 冬春季节,海鸟在海边飞来飞去给岛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可有些海鸟却遭到“毒手”。昨天中午,市民小雷到栈桥附近散步时,看到一只白色的海鸟耷拉着翅膀,趴在松树下面不能动弹。记者了解到情况后,便将海鸟送到了动物园内的动物医院。

    翅膀受伤趴在树下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小雷到栈桥附近海边散步,看到不少市民围在一起议论纷纷。他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受伤的海鸟趴在树下。“海鸟左侧翅膀耷拉了下来,上面还有不少血迹,看上去很虚弱。”小雷说,他听到栈桥附近的市民和游客介绍,受伤海鸟可能是被人用弹弓或者石块打伤的。“看着海鸟受伤,市民和游客都很着急,但不知道应该怎样帮助海鸟治疗。”小雷说,他随后把海鸟抱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还用清水帮海鸟清洗了伤口。由于不知道如何救治,他便联系早报记者求助。

    骨头断裂不能治愈

    随后,记者与动物园内的动物医院取得了联系,将受伤海鸟送到了动物医院。经医院工作人员纪贝贝鉴定,受伤的海鸟是一只红嘴鸥。“它的左侧翅膀骨头已经完全断裂,基本上已经不能治愈。我们只能给它清洗包扎伤口,最大限度地延长它的生命。”纪贝贝说,她通过红嘴鸥的伤势判断,受伤红嘴鸥翅膀有可能是人为折断的,不过也不排除被树枝别断的可能。“前两天,刚有几名热心市民送来了两只受伤的凤头,其中一只凤头是翅膀受伤了,上面有一个明显的弹孔。”纪贝贝说,到了季节更替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候鸟受伤的事情。如果市民发现受伤鸟儿,可以将它送到市动物园野生鸟类救护中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