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鞍山一路筒子楼起火 居民相互搀扶逃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3 06:34:31 字号:TT

鞍山一路筒子楼起火 居民相互搀扶逃生

    早报讯 筒子楼5楼居民家中突然蹿起火焰,整栋老楼很快被浓烟笼罩,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楼里40多名居民相互搀扶着快速下楼。前天夜里7时30分左右,市北消防威海路中队的3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队员紧急赶到鞍山一路9号,用了30多分钟将火完全扑灭。居民怀疑是出租屋内的电褥子或者其他电器导致火灾。

    邻居互助逃生

    “我们家孩子还小,老人年纪大了,我一个人抱了孩子就搀不了老人,多亏了楼里的邻居们帮忙,否则我们家要出大事的。”记者闻讯赶到起火现场时,住在楼里的王先生称。记者看到5楼居民楼的一扇窗户仍然往外冒着烟,楼下有40多名居民,他们穿着睡衣拖鞋、披着外套蹲在墙根底下瑟瑟发抖,有人手里还攥着钱包、存折等财物。

    消防30分钟灭火

    20多名消防队员冲上起火的5楼后,因为一时找不到屋主,只能强行将房门撬开,发现屋内已经是一片火光,他们架起高压水枪,用了30分钟左右才控制了火势。消防队员离开后,记者上楼看到,起火房子是套一的户型,一进门是厨房,房间四周的墙壁被烤成灰黑色,桌椅倒在地上,窗玻璃被大火烤碎了,屋里一片狼藉。据周围邻居称,这间屋被屋主出租给了一名小伙子,一般只有晚上才回来,跟大家的联系比较少。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回到起火现场,居民称,租住的小伙子曾回来收拾屋子。居民怀疑,可能是房内有电热毯或者其他大功率电器导致了短路。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起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