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租房市场迎第一波高峰 学区房几被抢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3 11:35:49 字号:TT

    春节过后,返工潮引发了市区第一波房屋租赁高峰。记者从岛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辛家庄、浮山后及金水路两侧等热点区域房屋租赁均价较节前上涨了3%-7%,部分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的小区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在一成以上。

    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市内各区租赁客源有明显增长,新增客源环比增长超过五成。业主对市场预期增强,租金上涨压力增大。但由于租赁客户的消费能力限制,上涨空间将受限。价格低廉、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商圈,一直是上班族工作和生活的首选。金水路、浮山后等区域是租赁热门区域,但这些区域房源供应充足,租赁市场供需矛盾较弱。据介绍,李沧区去年全年房价涨幅约在15%,相比较而言,今年该区域住房租金价格涨幅仍低于同期房价涨幅。

    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后租房的人以外地来青的上班族为主,更受关注的还有学区房。据介绍,学区房真正的租赁高峰期是在每年的3、4月份,但到那个时候合适的房源基本上被抢光了,所以很多人都趁早下手。这也推动了学区房租赁价格小幅上涨。(记者 张贝 薛飞 见习记者 马小青)

    青岛市热门区域平均租金一览

    区域 商圈 楼盘 租价(元/月·㎡)

    崂山区 雕塑园 金帝山庄 42

    崂山区 麦岛 麦岛家园 41

    崂山区 山水名园 山水名园 43

    崂山区 深圳路 国际名都 29

    崂山区 颐中 鲁信长春花园 42

    李沧区 金水路 百通馨苑 21

    李沧区 李沧万达 万达中央公馆 22

    市北区 错埠岭 福岭嘉苑 28

    市北区 浮山后 静湖琅园 25

    市北区 福州北路 鼎都 36

    市北区 清江路 鸿仕雅居 25

    市北区 同安路 湖光山色 32

    市北区 中央商务 锦绣华城 38

    市南区 大尧 福林花园 37

    市南区 广电大厦 天山小区 29

    市南区 新贵都 新贵都 44

    市南区 湛山 湛山小区 38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