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图 > 正文

重温青岛市南百年中山路 老街里的繁华记忆(图)

来源:微市南 2014-02-21 13:54:55

  在青岛城市发展进程中,中山路及其周边街区曾经是青岛最重要的商圈。这条引领城市商潮、汇聚金融巨头、承载青岛文脉、延续青岛故事的百年老街,积淀了丰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上街里”,是老一辈青岛人曾经的时尚与永久的记忆,也为当代青岛人传承城市文化基因、再创老街辉煌提出了新的命题。为此,让我们再次回望中山路的沧桑历程,既是为了重温青岛厚重的本色历史,也是为了寻找老街今天的复兴之路。

  繁华的商业,将市民与中山路连为一体。这里既有岛城屈指可数的大商场,也有功能各异的各色商铺,为市民生活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诸多老字号,为中山路增添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瑞蚨祥绸布店,位于胶州路,1904年创办,是青岛最早的老字号绸布商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